出游提示:港澳游签注 注意新变化

时间: 2007-08-09 10:38:27 来源: 沈阳晚报 点击: 0

正值旅游旺季,8月6日沈阳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向市民发出8月中旬出游提示。

随着暑期的到来,许多家庭选择举家赴香港旅游,但不少人因为签注问题上不了广九直通车。沈阳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提醒游客,注意一些政策变动。

首先,新版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有了很大变动,原有的旅游签注(L)更名为团队旅游签注(L);取消访问签注(F),改为个人旅游签注(G)。更改之后,明确了持“L”字签注必须随旅行团出行。

其次,赴港澳两次有效签注的旅客要特别注意,其两次有效签注的使用次数,边检部门的认定如下:签注上加盖了两个出境或两个入境边检验讫章,表明 签注有效次数已用完;签注上加盖一对出入境边检验讫章,且入境验讫章先于出境验讫章,表明签注有效期次数已用完;签注上加盖一对出入境边检验讫章,且出境 边检验讫章先于入境验讫章,表明签注只使用了一次;签注上加盖了一个出境边检验讫章或一个入境边检验讫章,表明签注只使用了一次。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