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游记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四月,春暖花开,阳光晴好,天湛蓝湛蓝的。小妹舒飞星期四打电话说,姐,我们星期六去爬山,好吗?当然好了。那去爬仙山吧,天啸说要陪我们一起爬山!好的,我一口应允。天啸我还不曾见过面,只知道他是当地有名的诗人,出版过诗集。在某局当分局长,年轻有为,文才飞扬!

星期六一大早,小妹就骑着摩托车来接我。青春俊美的她一现身,总是招来无数艳羡的目光。呵,不禁想起了《陌上桑》里的“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来归相怨怒,但坐观罗敷”。春光虽好,心儿更美啊!约好了9点在中山路口等候的,8点52分,我们到了那边,左顾右盼,只见人流熙熙攘攘,一幅安闲而繁华的小城丰韵。

我们的摩托车旁停着一辆黑色的“桑塔那”轿车。“嗨,两位美女好!”听见话语的时刻,我看见了一个大男孩的脸孔——睿智的双眼紧紧地扫视了我一眼,“你好,舟子!舒飞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见过你好多的文章。不虚此行啊。”“呵呵,小妹也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啊,大诗人!”于是,车子在欢快的聊天中向仙山进军。怕我寂寞,天啸还特意约了我那住在仙山脚下,已经五年没见面的师兄杰。见到杰,我快乐得仿佛回到了那些纯真年少的求学时光!

仙山终于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红色的琉璃瓦,灰蓝的圆柱,庄严而大方的山门耸立在我们眼前。我的眼里写尽了倾慕和渴盼!只见两副对联意味深长,

“仙亭古迹真人所居乃是福地洞天

鹅髻高耸山青水秀堪称人间胜景”

本想从大门就直接步行上去,但天啸和师兄怕累坏了两个远道而来的大小姐,于是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取代了尖尖的高跟鞋(其实,我那天穿的是旅游鞋;小妹穿着高筒靴子),黑色舒坦的小轿车一直把我们载到了半山的佛殿前。哎,脚是舒服了,眼却少福了,美好的景致一 一在眼前掠过,没来得及细细欣赏……

几座佛殿威严而神秘地耸立着,周围缭绕着袅袅的青烟,有彩旗飘飘,五颜六色。我还看见山腰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儿满眼惹红,在春意盎然的山巅耀眼!我不禁感叹大自然之灵韵!

进了寺庙,见到了天啸的同学的爷爷,我们喊他阿公。阿公告诉我们他80岁了。可是我看他身骨硬朗,一脸的笑容。阿公说,在这山上,心清净,每天清晨起来就扫扫寺庙周围,白天给游客泡泡茶,和他们谈谈当地的风土人情。晚上人散了就检查检查香火烛台,然后安心地睡觉。吃的是自己栽种的青菜,喝的是山泉水,能不健朗吗?

我打心眼喜欢上了阿公的“世外仙境”!走进寺庙的最里面,有一排的房间,房间的门上挂着“祈梦室”三个字。这就是闻名遐迩的“仙山梦园”了。里面收拾得非常整洁。“咦,阿公,怎么都没有棉被呢?”我好奇地问道。“平时棉被都放在佛祖的身边呢,这样才显灵托梦啊!”阿公笑着解释。

我知道祈梦这个美丽而神秘的传说,也很想去细细体会一番仙梦,寻思着将会托给我什么迷人的梦幻!莫非古语“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就源于此?

和阿公道别后,我们一路向顶峰进军。气喘吁吁时仍和天啸一路胡侃。一会儿舒婷,一会北岛,一会儿泰戈尔,一会卡夫卡,惹得小妹和师兄干瞪眼。在蜿蜒迤俪的山间小径上还碰到了当地几个企业家陪同外商在参观游览,大鼻子的蓝眼睛竖着大拇指,边“EVRYGOOD !”边兴致勃勃地拍照!

走到一个岔道口,拐过去有人造的“九鹤池”,几只洁白的仙鹤在池中戏水,栩栩如生。我却被一幅石牌上的对联吸引住了“髻峰乐道寻仙踪,真人施恩点凡尘”,看着看着,那些书本里描写的,传说中的美丽故事都奇妙地在我的眼前展现开了……

距顶峰还有百步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了有悦耳悠扬的吉他声!我们于是快步上冲,山顶的亭子里,只见一群十八九岁的花季少年,围着一位褐发褐眼,三十岁左右的外国女子,快乐地弹唱呢!我们走了过去,和他们一攀谈,知道了他们是本市师院外语系的老师和学生!他们称那位老师为玛琳,来自意大利。我动情地看着这幅跨越国界,和美丽的仙山自然地融合在一起的迷人画面,在心底深深地赞叹着……玛琳老师边弹边唱,她唱的是意大利著名歌曲《今夜无人入睡》,一幅深深沉醉的样子!我看见了她的蓝眼睛里闪烁着爱的温柔的光泽!

抬眼,阳光在头顶热烈地照耀着,我的心底有太多美妙的感叹!我们爬上了那块突兀在顶峰的大石头上,春风徐徐地吹来,阳光在头顶暖暖地照射着。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举目四望。美丽富饶的金山村沐浴在温暖的三月天里,近处的山腰是一座座漂亮豪华的别墅,远处是一座座花园似的厂房。公路在脚下延伸,延伸了几辈人的梦想和希望!啊!美丽的仙山,美丽的金山村,美丽勤劳的人们!

Tags:

上一篇:我家有个金蛋
下一篇:婚后的婚纱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