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金蛋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家的金蛋不是电视台李咏的金花四溅的金蛋,金蛋是我儿子。我儿子是个捣蛋鬼,他的笑话真是罄竹难书,想着想着我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金蛋很小时,因为调皮而惹火了正在做饭的奶奶,奶奶吼他“滚!”,他默默的走到一边,很委屈的样子。过一会突然走过来对奶奶大声说:“叫我滚,你把离婚证给我我就滚!”一家人笑破了肚皮:“这小鬼哪儿学的?”他却挺认真的说“小二的爸爸妈妈吵架时老这样说的,然后他们就不吵了。”原来他学的是结束语啊?

读幼儿园时,金蛋的爱好之一是喊人家小名,为此这孩子没少挨揍,还害的一家人不时地给人家赔礼。有一天我们隔壁大宝抓住他,对他说“如果你答应不再喊我小名,我不仅不揍你,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金蛋认真的想了想,讨好地说“我以后不叫你小名了,我就叫你叔叔好不好?”大宝很高兴:“真是好孩子,那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然后凑近金蛋的耳朵:“我还有一个小名呢,叫父亲,你可不能告诉别人啊?”等大宝走的稍远些时,金蛋突然往相反的方向跑去,一边回头一边大声喊:“父亲!父亲!”这傻儿子,众人都笑翻了,他还挺得意!

金蛋上小学时,很为他做飞行员的舅舅骄傲,在同学面前也总是拿他舅舅炫耀。有一天的放学路上,我悄悄的骑车跟在他后面,果然他又和同学谈他舅舅:“我舅舅昨天给我们家打电话了,他说他开飞机开累了。”同学向往地问:“你舅舅的飞机能飞多高?有月亮那么高吗?”“有,我舅舅还伸手摸过月亮呢,那月亮粘乎乎的!”我差一点晕倒!他可真敢说!但我还是没敢笑出声来,我不能扼杀孩子这么丰富的想象力呀?

我们金蛋不仅敢讲,还敢做呢!有一次邻居王阿姨领着她的小孙女气急败坏的来找我,原来金蛋竟然把毛儿眼的白水涂到她的眼皮上!毛儿眼是我们这里的一种野草,掐下它的茎来,会流出像牛奶一样的白汁,有毒!等我一边赔着不是一边给那女孩擦洗完眼睛,我儿子的眼睛已经肿的没缝了,只好送他去医院……本想狠狠揍他一顿,可是金蛋说:“妈妈,小二子骗人,他说涂了毛儿眼的水能看到北京的,可是我看不到!”唉,我的小傻瓜!我不能揍他是不是?他只不过想试一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

家里有个这样的捣蛋鬼,真是又烦心又有趣。不过我挺欣赏这小小男子汉的敢想、敢说、敢做的性格!现在不是说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吗?

Tags:

上一篇:小错
下一篇:仙山游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