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想感激你……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朋友,你要是有时间应该思考一这个问题:我有感激的人吗?我感激他们或她们吗?如果感激,朋友,我羡慕且稍稍有点嫉妒的告诉你,你成功了!如果不感激,朋友认真想想为什么吧!

曾经以记者身份访问过一位才华出众学业有成的学子,当同行的女孩向他发问时,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他取得这么多的成功该是有人相助吧。事实确实如此,他讲到:我感谢我的恩师,感激我的父母亲……本以为这个问题的回答就此结束了,但他继续讲到:我感谢我的朋友,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同班同学,他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听到这,我愣了,我在想我为什么不感激我的朋友,至少在我追求未来的征途中我没想到感激他们;我为什么不感激我的队友,因为我没有队友可以感激,做事情向来是所谓的“独立完成”;为什么我不感激我的同班同学,因为我着实觉得他们没有给我太大的帮助。我甚至根本不感激我的父母亲,至少不是以感激的心态去面对我那历尽沧桑为我日夜操劳的双亲,反而认为他们二老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是天经地义的,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义务!

朋友,希望你别有这样的思想,希望你有好多感激的人。

拥有感激之心或者称为能力的人一定是非常杰出的人。一个人的成功,自己的拼搏必不可少,但没有他人的相助恐怕也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

让别人感激你并不难,你只要诚心诚意的去帮助他、关心他、爱护他,足矣;但你要让别人值得你感激,就有困难,因为我们只能决定自己去做我们想做的事,但不能为别人做出决定。有些人是可以做到的,有这种能力的人我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很优秀的人,是一种很聪明的人。

有的人不付出,没有回报,不足为怪;有些人即使付出了,也得不到回报。除了他为之付出的对象是否值得外,更关键的在于他为人付出所怀的心态、所处的动机以及所用的方式。

以感激之心,为肝胆之事,是谓善者;

携无求之的,做狭义之行,之言义士;

用高雅之法,流溢美之言,此皆智人。

朋友,你想博学吗?爱戴你的恩师吧!尽管“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但“老人更长寿,唯唯向君好”,恩师看到朝气蓬勃的我们,必愿倾毕生之所学,填尔腹之所空。

你想快乐吗?珍惜你的朋友吧!不要失去之后再冠冕堂皇套用“星爷”那一甩酷酷的台词,谁能否认那一后没有丝阵潇洒的背丝凄凉与无奈。

你愿快乐吗?感激你的父母亲吧!不要等到年逾花甲再长叹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可怜天下父母亲,只有儿女才会给年迈的他们人世间最美好的心安。

昨天的美景已渐渐远去,明日确确还杳杳未音,只有今朝才是我们所拥有的。留住今天,你是睿智;苦等昨日,懑之愚之!

“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快乐呢?”

心存感激,你就会发挥自己巨大的潜力,发掘前所未有的巨智慧,为你感激的人做他们快乐的事,感激的人就会更加让你感激,因为你的付出换来了回报。快乐的中心离你越来越近,你的心会更加的富有灵性。

末了,送君一席话,万望铭记于心中:以孝事亲,以诚待人,以人为本,以德服众,以善化恶。

朋友,试试吧,你的周围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让你感激,你的生命会更加的 多姿多彩,璀璨的未来属于想把握它且正在为之努力的人。

当你自豪的讲出,“我感激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朋友在远方为你祝福了,因为你就是这个时代的宠儿!

Tags:

上一篇:美丽的往事
下一篇:独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