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打开窗户,迎面吹来一丝凉风。这缕凉风,不如冬日那番凛冽,刺骨,倒似春天般柔和,清凉。啊,春天到了!

我走出小屋,漫步走进了后院,我缓缓的抬起头,却惊奇地发现竹林之外的桃树上竟有两三枝桃花在悄然绽放,这不免使我平静的心里又平添了一份喜悦。环绕着这棵桃树走了一圈又一圈,忽然见脚下有一群蚂蚁,春天让它们兴奋,更让它们忙碌。我会心地望着这群小蚂蚁,好像是它们的忙碌换来了春天。

走出花园,径直来到江水边,江风在我耳边轻轻地吹过,这种感觉真让我心旷神怡。江面上的薄冰融化了,几只鸭子也赶来凑热闹,在水中嬉戏,它们最先察觉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最先来占领了这块游戏场地。

远处那随风舞动的是什么?带着疑问,带着好奇,我奔向了那里。蒌蒿?河滩上已满是蒌蒿,它们也迎着春风来向春姐姐报到了。转身一瞧,对岸的芦笋也已经开始抽芽了,冬天里被白雪覆盖的一切,在初春时节都开始了新的生命。转念一想,蒌蒿和芦笋都是烹调河豚的好作料,而现在河豚都正要逆流而上,从大海回游到江河里来了,此时在我眼前仿佛摆着一桌丰盛的菜肴,香喷喷的河豚肉更让我垂涎三尺。

满一片春天的世界,此时我忽然明白了白居易的著名诗句“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的美妙意境。

Tags:

上一篇:绿愿轻舞
下一篇:快乐新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