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旅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从天边飞起的云彩,是一幕一幕的掠过天空。太阳东升西落,似乎是永恒的主题。生命就时空来说,无论是神龟千年或是别的什么,都只存于短短的瞬间。永世之说是红尘中的神话,生命都是有着自己的有限空间。而每一个生命 却在自己所谓的漫漫旅途中,演绎着无数让人的心灵为之震颤的故事。

生命是顽强的。不管是在艰难的环境中,还是恶劣的气候里,总有生命在不断诞生,在不停的延续。而你尚在母腹中孕育时,却被商议着将你引产。因为你已有了一个哥哥。就在这个计划付之行动的前一个晚上,那个熟睡中的男孩在他粗心的父亲失足中夭折了。你的生命便借此得以持续。当你降世的那一刻,父亲瞪大双眼在一刹就黯然无光:怎的换了个女孩来到这个家?显然你是不受欢迎的人。但是出生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不像购物,是办不了退货手续的。就在你三、四岁随父母去爷爷那过年的那年,你无法理解的被爷爷扔到了墙角!因为爷爷说那个你未曾谋面的哥哥是你把他“克”死的。在此时,茫茫人世里有谁为你主持公道呀。

后来父母又为你添了个弟弟,便把你送给别人领养了。几年后,你那弟弟患了脑病,虽经治疗,父母仍然担心无法治愈。于是,又把你从那个人家要回了。可这个家还是没有女孩的位置。在你幼小的心灵里尝尽了冷落的目光,你决意读完高中就离开这个家。十几年的光阴眨眼就过去了,你终于离开了这个没有给你爱的家,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旅程。

就在你二十岁的花季,你遇上了一个男孩。你很喜欢他,男孩也非常爱你。相处了几年,爱情在甜蜜中成熟了,你决定要嫁给他。就在这时,你感到身体有点不适。从医院看病回来,你便瘫倒在床:你被确诊为白血病。那男孩告之你的父亲,父亲坦然的说:“我们哪有钱给她治呀”。男孩便决定倾家荡产也要救治你。他要买掉你们俩苦心经营才拥有的房子。你含着泪说:“我不,这是我们的家。就是病死我也不买它!”在亲友的帮助下,总算筹到了一笔款子,让你住进了医院。因为要做骨髓移置手术,需要庞大的款额,无奈下只好买掉房子,还是欠了不少的债务。但你却顽强的活下来了。从此,你们更加发愤赚钱了。男孩更加辛苦,在一次酒后他于车祸中丧生了。那一刻你失去了活的勇气,在了结生命未果下,又被遣送人间。你不得不离开了那片让你伤心的土地。

面对你短短的生命所发生的一切,我哑然无声。但我想,顽强的生命也有脆弱的一面。历经种种磨难后的你,更应懂得生命的不易。当阳光灿烂的时候,乌云就会散去。在你的面前,生命之旅依然很长,欢乐和幸福就在你的面前,向你招手,向你微笑。你怎能不重新扬起征帆,又怎能不去拥抱明天?

Tags:

上一篇:曾经渴望过年
下一篇:买年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