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一滴泪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那是一次上街,眼中牵挂了太多却无法到手的东西,于是把牵挂当作欣赏,愉悦这囊中羞涩的年龄。正阿Q般陶醉时,有一种东西无意闯入我眼里,吸引了我深深的视线,那是什么?——幅装在框中的画。

这是怎样的一幅画!

画面上是一个穿黑白格子衣服、带着月牙帽的女孩的上身,纤细而白腻的手里拿着一朵玫瑰,擎在胸前,深红的玫瑰、微红的嘴映衬着俊秀而略带凄楚而冷白的脸,美丽的大眼睛凝着前面的一切。就在这难以言表的眼睛下面,却有一滴远观不可得近观有所憾的、凝着女孩丰富情感的苍茫人生里的一滴泪。

一滴泪,就只一滴泪。

但就这一滴泪,却让人不得自己,味之则入了。

于是,我轻轻的悄问一声:女孩,你为何流泪?无声的女孩用玫瑰告诉了我,我想像着这女孩,猜她种种心理与前景:

女孩是一位不断追求、完善自己的女孩,她同样等待一位如她一样的男孩的出现,但人旅中,没有一个她送上玫瑰的男孩,女孩顿感失望与悲哀,或者女孩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那男孩是她生命中的一滴泪。也许,女孩曾有一段情,而现在的她,却感无奈、彷徨。女孩……

女孩,你可否告诉我,我是否猜对,但女孩依旧无声、无语、无诉。在无穷尽的沉默中,我终于悟出:

这静止的女孩及一滴泪只是凝滞的一种往事,它是过去存在却不变的画面,而生活,却是不断变化与发展的,把过去给予过去,把未来给予自己,在追逐海与天交结的地平线时,给予自己广阔的生活海洋,活得真实、充实与精彩!

女孩,可否明白,是否让我告诉你,明天的一滴泪――可不只是为了玫瑰,如果为了玫瑰,但不会再让你这样轻易掉泪。

最后,女孩,祝你幸福、一切如愿!!

Tags:

上一篇:丹山初雪
下一篇:心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