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深秋时节,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去武夷山游玩,过了险如天境的天游峰之后,我们顺着一条小径蜿蜒而一下,在径旁遇到一路标,上面指着“桃源洞”,这激起了同游们的兴奋,大家马上决定前往。我不禁想起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那是我向往的世外桃源---桃花盛开,炊烟袅袅,男耕女织,与世无争……小径似乎很长,同游的同学便担心起赶不上坐竹排。顺着来回曲折的小径,过了一块巨大的岩石缝,我们便感觉到进入了一个宁静的世界,眼前是一展平地,周围尽是绵连高耸入云的山峰,抬头望天,天是圆的,好奇妙的世界,在远处山峰脚下是几家人家和一个道观,房边种着许多桃树,虽是秋天,周围一片绿,似乎还隐约看,见粉红色的桃花,不远处一条小溪静静淌着,悄悄注入一个大池塘中,走近池塘,几条红色的鲤鱼安闲自在地游着。我们赞叹着,要是没有小径的指引,怎能进入一个如此安宁的世界。我们在一块大石上席地而坐,相对无言,欣赏着周围的静和美。我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我想永远呆在这里,远离喧闹的红尘,抛开人世的烦恼,与世无争,和自已心爱的人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生和这宁静,安闲的世界相伴……回来的路上,我心里隐隐有点婉惜,如果有来生,我宁愿是桃源中的一座山。

(补记:“桃源洞”这个名称中有个“洞”字,在游玩时,我也试图找出这个洞之所在,但却不曾发现,后来在回来的路上,碰到一位当地的老乡,他告诉我,“桃源以山峰为围,以天为盖,这不是洞吗?”我豁然开朗。)

Tags:

上一篇:坐在金字塔上喝香槟
下一篇:故乡的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