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老姆坡穿越攻略

时间: 2006-04-19 00:00:00 来源: 西南旅游指南 点击: 0

D1、都匀——新平——栗木——龙崩——茶山——张家寨——老姆坡

D2、老姆坡——董闹——奉合——王司——都匀

历时2日的跋涉,完成黔南老姆坡登顶及周边村寨探线活动。2天的欢乐时光和黔南足迹户外俱乐部失落的笨熊同学一起度过。

1、都匀——新平(平桥汽运车站)

都匀至新平的班车早上只有一班,车票7元,早上9:30分发车。由于黔南公路检查严格,客车严禁超载,去车站要早,不然没有位置坐。(人多可考虑包车)基本一路风光还算秀美。

2、新平——栗木——龙崩——茶山

新平是一个不大的寨子,寨子上方新修建了水库,破坏了整个寨子和山体的协调性。步行到栗木大概30分钟。道路是新修的土石路,还算好走。路上有一处水源补水,可在补水处休息。

过栗木后一直上行,路程略为辛苦,20分钟后到龙崩寨。

龙崩寨比较小,建在山坳中,可能是为了取水容易。由龙崩前行也是一直爬坡,半小时后到达茶山。

3、茶山——张家寨

在茶山要把水补足,茶山到张家的道路基本是在田坎和树林小路中穿行,一路风光不错,偶有特别发现。色友千万别错过。1小时到张家寨。

4、张家寨——老姆坡

张家寨路口是一个四向的路,一条是从茶山来的原路,第二条是下董闹寨的路,右边还有一条小路是到老姆坡侧边的一小寨,中间一条路是才上老姆坡。

老姆坡山顶无扎营的地方,半山有一大片平地可以宿营。快到山顶有一处岩缝可补水,不过是滴水。超级慢。山顶有一水滩,平时是上山的家畜饮水,可做洗漱用。偶和笨熊用来煮茶,泥腥味重。

建议:1、如驴多可在张家寨住农家,留下装备登老姆坡顶后下撤

2、在半山扎营留人员看守,其他人登老姆坡顶

提醒:路比较陡,不推荐夜行

5、老姆坡——董闹

老姆坡到董闹从张家寨出发只用翻过一个山头,看路边的指路牌即可。董闹寨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寨子,居然没有垃圾。

6、董闹——奉合

从董闹出基本就开始下行,到寨子口有一座桥,不要过桥。直接上山。翻过山口就可以看间公路了,这条路走得比较爽。2个小时后到奉合。喜欢暴走的驴友不要放过。

推荐:奉合的米粉不错,新鲜的猪肉也很好

7、奉合——王司

都是公路,12公里暴走,3小时后到王司,王司到都匀的车随时都有6元/人。

注:以上的时间是以每小时四公里的速度计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