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淤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奶奶一辈子没坐过一回汽车,甚至连看一回汽车的机会也没有。后来,公路从县城修到了镇上,可我奶奶的双眼已瞎去多年。

在我记忆中,就是单车,奶奶也只坐过一次。那时奶奶的眼病已很重了,父亲就要我从中学借回单车,将奶奶搭往镇上。不久,奶奶的双眼就瞎了。

到了公路通到村口时,我奶奶瘫痪已经六年,早成了家中最大的累赘,除料理一些维持奶奶生命的事务,家人甚至不愿意去到奶奶身边。

那年我坐车回到故乡,来到奶奶床前,奶奶拉了我的手问:回那么早,半夜就动身了吧?我说:坐汽车回的。奶奶竟不知道汽车是什么。

奶奶问:能坐几人?我说:二十来个。奶奶无牙的嘴嚅动半天,才惊叹道:哪蹬车的得下多大的力气呀!

我无语。奶奶接着说:你是读书人,不能光坐,一路得多多蹬车呢!

奶奶的话一下子使我泪如泉涌。这个我们全家人几乎要忘了的奶奶,竟还记着家外的世界!

Tags:

上一篇:稿费通知单
下一篇:快乐的音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