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每到黄昏,都会有一个老人和一群羊从我的窗前走过。这差不多成了我每天不变的一个风景。每看到吃饱了的大大小小的羊儿欢快地从山上跑下来,老人悠闲地拿着鞭子跟在后面,我都十分羡慕,那种超然世外心灵的愉悦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那坦露在老人沧桑脸上的笑容应该叫幸福吧。

我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可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真正能够平平淡淡,从从容容呢。上学是惟恐成绩差被同学看不起受老师冷落拼命地学习,考学时又争分夺秒挑灯夜战惟恐让深爱自己的父母失望,终于考上又惟恐毕业找不到工作,待千心万苦拥有了一份工作,又被纷繁复杂的社会弄的无所适从。终于到了可以坦坦荡荡谈恋爱的季节却发现自己所爱的人早已令有怀抱……我们好象生活在永无止境的渴求中。

不久前去外地,中途上车只能在两节车厢的夹缝处找一插脚的地方。在拥挤的人群里我看到一对恋人,都二十岁左右的样子。女孩子扎着马尾松,稀稀的刘海,因天气的燥热而涨红的脸,是那种非常普通的农村女孩子。她坐在行囊上背靠着车厢,男孩子就站在她旁边。每有人要从这夹缝出走过去,所有的人都要移动身子。这个男孩子便用他的臂膀努力为她撑起不拥挤的空间。一旦风平浪静他就不停的为她扇扇子。可能坐的太久,那女孩子谁着了。男孩一直为她扇着,不时怜爱的看她几眼,而他自己的额上也有细密的汗珠。

在这酷热的七月,拥挤的车厢里各种气味揉和在一起令人不敢深呼吸,而那女孩竟能安然入睡且睡的那么恬静。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动,羡慕那睡着的女孩。在爱的呵护下,有凉凉的爱之风吹拂着,为什么不能安然入睡呢。

曾经苦苦追寻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也许他们就是爱情最好的注脚。他们是打工的,从那大口袋的行囊看得出来。或许他们为了寻找工作到处流浪,从这座城市奔波到那座城市;或许毒辣的太阳晒疼了他们的皮肤;或许一掷千金的大老板对他们不屑一顾;或许有些世俗的城市人把鄙夷的目光抛向他们。可他们怕什么呢,有两颗粘着在一起的心,有朴实如土地的爱情给鼻子爱的清凉,有他为她扇去夏的溽热,他们还怕什么。真想我就是那个女孩,就为了那男孩扇扇子的柔情。

什么是人生终极的幸福,我想能快乐地活着,在自己所处的环境里按自己最喜欢的生活方式知足地活着。如莫里老人所说的“与生活讲和”,也许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失落与挫败感,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了。

在这个黄昏又听到“叮呤呤”的清脆悦耳的声音,抬眼看去,那一群欢快的羊儿和那个执鞭的老人又从我的面前走过去了。人生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进行着,今天遗留着昨天的风景,明天又重复着今天的故事。

Tags:

上一篇:乡愁
下一篇:华彩28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