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一个困难企业的经理将要退休了。上级组织部门要重新确定一名经理来接替老经理的工作,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广泛的民主考查、推荐、测评,最后的重点落在了两位候选人甲和乙身上。

甲和乙年龄相当,又都是这个企业的副经理,对这个企业的方方面面都是比较熟悉的。甲学历高、管理经验丰富、口碑也好,还是老经理重点推荐的人选。乙的学历不如甲,文化素质和管理经验也不如甲丰富,甚至还有个别人反映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你说他们谁更有优势?

甲想:这个企业太困难了,又有一大堆的问题,管理一个困难企业远比管理一个好企业要费劲得多,有时难免还要遭人误解。如果把他放在经理的位置上,他会努力干好,如果上级不让干,他也不会去积极争取。错过了这个机会,凭他的能力,说不定还有更好的位置在等着他呢?乙认为:是这个企业培养和锻炼了他,现在企业有困难,他不能不管,这个经理位置非他莫属。他一定要当这个经理,而且还要当一个好经理。你说,他们谁又更有优势?

最终乙接替了老经理的工作,并且在乙的带领下,企业渐渐走出了困境。

有时最大的优势往往在于自身的态度。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