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震撼人心的自然风光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智利旅行我体会到一种将自己沉浸在一个景色绚丽多彩,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世界中。

各种绚丽、迷人的景色都会聚在这个狭长的、充满对比的国度里,它带给游客的是安全的旅游环境、使人震撼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服务。

圣地亚哥,智利的首都,是进入智利的门户。圣地亚哥,这座国际化的城市,拥有300万人口,各种现代化的、引人入胜的建筑物矗立在城市的各个城区里,它们都是智利最近几十年经济持续、迅速发展的结果,这些建筑构成了圣地亚哥的主要特点。而且在这里各种类型的现代建筑同19世纪和殖民地时期建筑和谐地“共同生存”在一起。

圣地亚哥,是个多元化的城市,但更为重要的是在这里旅行是绝对安全的:便利的地铁交通网络、美食的聚集地、现代化的购物中心、优良的基础设施和先进的工程施工为此做了保障。圣地亚哥也是召开各种会议的首选城市,在这里可以不仅可以领略到智利南部和北部的风景,而且也可以体验到近郊海滨风景或几公里外山区的景色。

由于圣地亚哥地处安第斯山脚下,所以只需要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享受到雪地运动的无穷乐趣。它的另外一个特色是当北半球处在夏季时,这里却是滑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都是运动旺季,这里的山上可以进行长途跋涉、攀岩、跳伞、骑马等等。此外,在附近的卡洪?德尔?马伊波峡谷,还可以在变化无穷的山脉景色中练习漂流和划皮艇。

在这些迷人的景色之外,还可以品尝到那些生长在横向峡谷之中肥沃土地上的各种作物,尤其是葡萄酒。品尝美酒的同时,游客可根据设计路线或者随意地去游遍所有的葡萄园、酿酒厂、老板的家和当地的博物馆。这里是智利的农村,一个骑手就能体现出这个充满民俗的世界:人们身着传统服饰,赶着牲口,庄园的生活或者跳着欢快的奎卡舞?智利人民的传统舞蹈。

对于那些热爱海滩的人们,沿公路大概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在太平洋海岸尽情享受舒适、放松的温泉了。在被称为“海的葡萄园”的维尼亚德马尔这样一个比较传统的城市,却有着丰富的夜生活、热闹非凡的俱乐部等。维尼亚德马尔城紧邻瓦尔帕莱索港。四周环山,这里大都是19世纪依山而建的建筑,而且还依然在使用。

当然也有更为安静的海滨温泉浴场,比如黑岛,虽然这里的浴场比较温和,但并不因此就失去了它的韵味。在卡恰瓜和萨帕亚尔浴场,不小心会看到在悠闲垂钓的渔民们,正是他们给了智利人民对海洋传统的信仰。

在中部海岸,不难享受到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用当地的鱼和海鲜制成的特色菜肴。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复活节岛。从圣地亚哥出发坐五个小时的飞机即可以到达这个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这个充满神秘和传奇的岛屿是以那些巨大的、石头制成的雕塑而闻名于世的,这些雕塑被当地人称为莫阿伊。这种文化至今仍然充满着生命力并体现着波利尼西亚传统的象征意义同时与南太平洋的其它文化相融合。因此对于地质学、考古学和体育运动爱好者来说,复活节岛是绝对不可错过的。同样的,这里是徒步旅行、骑马、垂钓和休闲的理想场所。此外,在这里游客可以与色彩斑斓的各种鱼类和珊瑚一同潜水,享受独一无二的体验。复活节岛上的民间艺术和精美的工艺品也是非常有名的。

此外还有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它虽然不像复活节岛那样世界闻名,但却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到这个群岛大概需要坐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它由三个部分组成:罗宾森?格鲁索, 圣格拉拉和阿莱汉德罗塞尔基科。 第一个岛的名字是从阿莱汉德罗?塞尔基科的海难故事而来的,它被丹尼尔?狄福收集在其小说《鲁滨逊漂流记》中。这个岛屿还被认为是地球生物圈的处女地。

从圣地亚哥出发,驾车五个小时或者乘飞机一小时,就可到达塞雷纳城,它是小北方地区人口的聚居地。这座城市中,无数的海滩与神秘的埃尔基大峡谷完美和谐地拼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在埃尔基峡谷,生产一种叫做Pisco的葡萄汁,由于其优良的品质和口感而成为智利的特色产品。

从圣地亚哥向北,大概坐两个小时的飞机就到阿塔卡马地区。这里有安托法加斯塔城,是北方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也是智利最主要的矿藏港口,是主要的铜矿产地。再往内陆就是阿塔卡马沙漠了。可以说这里有大自然鬼斧神工地塑造的智利最迷人的景致:宽广壮丽的盐碱地、永恒的雪火山和蕴藏丰富物种的湖泊。在这广漠的沙漠里,却会找到一些风景秀美的小村落,这里的人们在绿洲的环绕和流水的滋养下,还依然保存着土著文化和千年的习俗。要到这里旅行必须经过卡拉马城,它位于阿塔卡马城215公里处,从圣地亚哥坐飞机需要两个小时。

阿塔卡马地区的首府是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这是个极富魅力的城市,用土坯垒成的房子,不要小瞧这样的房子,里面的设施可是一流的、相当齐全的。开车一小时就可以从卡拉马城到达这里。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城有世界上最高的地热场?塔地奥间歇泉,它的喷气孔可以达到几米高。除此以外,游客还可以在月亮谷中欣赏那美丽的落日以及那迷人的盐渗透侵蚀而形成的天然雕塑。太阳落山后,火山山峰在周围描绘出奇异的图案,形成了月亮景色。去参观一下那些建于12世纪的防御城堡、Lepech神父考古博物馆或者去亲身体会那些风景如画的绿洲。

继续沿海岸北行,就到了伊基克,它位于安托法加斯塔城492公里的地方,从圣地亚哥坐飞机需要两个半小时。借助于其广阔的海岸和特有的免税区,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相当迅猛。这里的另一个奇观是它老城区的依然可见的历史。过去这个城市曾因盛产硝石而达到经济发展顶峰,后来硝石突然被化学技术所替代,工艺逐渐消失,留给这些城镇的是一些能够证明过去辉煌的幻影。

之后,其他人们也留下了他们的痕迹。智利北方以大量、丰富的“地画”而闻名遐迩,这是发现新大陆之前文明的印证。阿塔卡马沙漠,除了它天然的荒芜外,在整个历史长河中,它所拥有的绿洲都曾经是生命的源泉,这些绿洲是唯一可以种植作物的地方,也正是这些绿洲孕育了风景如画的村庄?比卡和马蒂亚。除此以外,在迪拉那节中的宗教游行,是为了纪念一位印加公主而举行的,她想尽办法逃出了殖民者的魔掌,并躲进了沙漠中的塔马鲁科森林。

智利的最北部是阿里卡,它距离伊基克307公里或者从圣地亚哥坐三个半小时的飞机可以到达。得益于这个城市得天独厚的边界位置,可以同时去游览秘鲁和玻利维亚两个国家。在位于阿里卡郊区的阿萨帕峡谷可以领略到迷人的考古之旅。在这一地区的海岸附近,曾发掘出了最令人惊叹的文化古迹:琴巧罗木乃伊,这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和一万年以来的其它古迹都被收藏在圣?米盖尔?德?阿萨帕考古博物馆中,它距离阿里卡14公里。要想游览高原地区,从阿里卡出发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有平均海拔为4000米的地形平坦的高原,种类繁多的动物、湖泊、温泉、雪火山以及有着悠久传统的艾马拉文化的迷人的小村镇。有的村子里还保留着16世纪的教堂,这应该是西班牙殖民统治所留下的宗教财富的一部分吧。

从阿里卡继续开车前行三个小时,就到了春卡拉,它位于拉乌卡国家公园内,是世界最高的湖,已成为智利高原的标志物。这里是最理想的观察鸟类的区域,野鸭、弗拉门哥斯鸟以及小羊驼和原驼等。

再次把圣地亚哥作为出发点向南方前行,从特木科城起我们就进入了湖泊和火山区。从圣地亚哥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一幅壮美的景色就会马上呈现在我们眼前?千年的南美杉原始森林以及四周无数的国家公园。这就是马普切镇,在征服新大陆时期,这里的人民曾经与西班牙人进行了长达300年的斗争,至今在一些村子还保留着他们自己的语言,他们的神秘和他们自己的习俗。

距离特木科城112公里的地方是普孔和巴利亚里卡湖泊浴场。在以相同名字命名的湖的两岸聚集了被它迷人的海滩、舒适的酒店、游艺俱乐部、热闹非凡的夜生活以及最丰富的短途周遍游览所吸引的游客们。参观国家公园、在特兰古拉河漂流或者在巴利亚里卡火山冬季中心滑雪。这里对于爱好运动、冒险、大自然和钓鱼的人们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这些城市周围共有十二条河流和湖泊。

在湖泊和火山区的南端,呈现在这里的是人类的另外一些奇观,这里的建筑和美食有力地证明了德国人的迁入。在沿海城市中,美丽的巴尔的维亚城是比较突出的。它位于距离普孔145公里或者离圣地亚哥两小时飞机路程的地方。巴尔的维亚城贯穿卡耶卡耶河及其周围地区,来到这里的人们甚至可以欣赏到古代西班牙人所描述的迷人景色。除了普耶乌埃等风景秀丽的国家公园和有趣的河流外,距离巴尔的维亚城210公里,从圣地亚哥飞行两小时即可到达蒙特港,这又是旅游的理想场所,在风景如画的安尔赫尔莫品尝当地的特色食品。

在亚吉乌埃湖两岸,是景色秀丽的弗鲁迪亚尔城、巴拉斯港、萨尔托斯?德?佩德罗乌埃和所有圣贤湖外,宝石般清澈透明的湖水和生长密实的植被。非去不可的还有普耶乌埃、比森特佩雷斯罗萨尔斯和阿莱塞安第诺国家公园,因为这些公园保护了大面积的草原、潮湿热带森林、火山、瀑布和清澈的河流,所有这些景观都会为旅行留下难忘的回忆。

从巴拉斯港或者蒙特港出发,可以进行一次将海上航行和陆地行走相结合的旅行,这样就可以到达阿根廷城市巴利罗切。距离蒙特港城90公里就是奇洛埃岛。这是个充溢着由土著信仰和天主教信仰融合而产生的神话和传奇的岛屿。这里保存了150座教堂,它们都是由耶稣传教士们在18和19世纪修建的,其中的16座已被列入世界人类遗产。除了其建筑特色外,在古代这里的人们保持着在木头柱子上建造房子的海洋习俗,因此这里的水上住宅也就成为这一习俗的见证了。奇洛埃人的饮食是融合了海产品和当地农作物而来的。岛上最有代表性的菜肴是古拉尔托, 它是用许多作料、给慢火炖成的美味,一般这个菜是在地上的土坑里做的。

在这个岛上,比较突出的几个村镇是安库特、卡斯特罗和达尔卡乌埃。在达尔卡乌埃村会有一种集市可以欣赏到奇洛埃人的精细的手工艺品?有用麻布织的、手工编制的还有雕刻在木头上的。

从蒙特港向南延伸着的就是极地公路,它长1000公里,横贯了湖泊、河流、冰川、峡谷、温泉和国家公园,从这里就可以进入到智利的巴塔哥尼亚。它是美洲大陆的最南端,山脉的两边的宽广、繁茂的区域都称为巴塔哥尼亚。这个地区基本上无人居住,只有大概2%的智利人住在这里。它分为北巴塔哥尼亚和南巴塔哥尼亚。要去往巴塔哥尼亚的北部可以从圣地亚哥乘坐飞机,途径巴尔马塞塔,行程大约需要三个小时。

巴尔马塞塔位于科伊阿伊凯城55公里,它是开发这些美丽景致和参观圣拉法尔湖泊国家公园这里有漂流的鼓皮和圣帕雷丁冰川的控制中心。去游览国家公园可以乘坐舰艇,同时在震耳欲聋的冰块的坠落声中欣赏那令人惊叹的景色。巴塔哥尼亚地区可以被称为一个真正的天堂:茂密的原始森林、在湖泊和河流垂钓的优越环境。这里同样也是体育和探险爱好者的偏爱之地,也可以在世界闻名的弗塔雷乌夫河和贝克河里漂流或划皮艇。

游览巴塔哥尼亚南方的一个很好的出发点是普恩塔?阿莱那斯城,从圣地亚哥到达这里大概需要四个半小时的飞行。从普恩塔?阿莱那斯城到麦哲伦海峡可以去看看企鹅。弗尔特斯布尔奈斯是智利1843年在极地建立的第一块飞地。还有当地特有的修剪羊毛的庄园。当然在这里也可以乘做舰艇来参观冰川、比格运河、火地岛或者去威廉姆斯港看看,它是人类所能居住的最南端。

虽然如此,这一地区最值得参观的是帕伊乃塔国家公园,在这个生物圈世界保留地里可以看到巨大的塔和岩石和花岗岩的牛角,正是这些使得这个国家公园世界闻名。美丽的湖泊、湿地和冰川伴随着这些美好的景色旅程,这里拥有智利最为丰富的动物群种。帕伊乃塔国家公园有全世界最知名的漂流路线之一,当然在这里也可以开车或者骑马来享受这独特而优美的极地景色。在到达帕伊乃塔国家公园之前首先要来到纳塔雷斯港,它距离普恩塔?阿莱那斯城有三小时的路程,从这里到达帕伊乃塔国家公园还要再开车走三小时。从纳塔雷斯港还可以再进行一些短途旅行,比如去米罗顿山洞。就是在这个神奇的岩洞里人们发现了史前动物的遗迹。除此以外,还可以去巴塔哥尼亚众多景点中的塞拉纳和巴尔马塞塔冰川航行。从普恩塔?阿莱那斯城出发还可以游览南极。要抵达这个白色的大陆您可以乘坐飞机或者豪华的舰艇,这样路上可途径几个岛屿和沿海科学基地,与一种对于人类完全陌生的原始生活直接接触

Tags:

上一篇:缘结西班牙
下一篇:安南的玫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