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十二月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又是一个12月,又要过一个圣诞节——不知道是不是又要在痛苦中度过。我真的不想。

(一)

我已经习惯了在梦里见到她。

记得第一次梦到她的时候,她拿着一张照片给我看,说是她老公。我很不情愿,但是还是看了一眼。结果,惊奇的发现,那张照片上的人就是我。我的心雀跃不已,但被我妈叫起床了。还有一次,我梦见送她回家,过马路的时候,她被车撞了。我抱着她往医院跑,路上,她告诉我,她是爱我的,跟我在一起的日子她是最开心的,本来想和我一辈子走下去,可是……我大哭,呼喊着她的名字。我从梦中惊醒,静坐了好久。最后还是不放心,穿上了衣服去找她。外面好黑好冷,由于在郊区,出租车很少开过。于是我跑了一段路才乘上出租。下车的时候我才发觉,原来她家那时候刚刚搬了。我这才清醒过来,原来这是场梦。

来到学校时,学校一个人也没有,只有走道上的灯微微发着光。说来也巧,旧教学楼的门开着,随着感觉,我到了我们原来的班级—高一(6)班教室。门是关着的,我只好站在窗口向内看。顿时间,整个窗子就像一幅很大的屏幕,上演的是我们高一在一起的每一幕。我哭了,原来高一我是这么度过的。

最后一次梦到她时是这么一个情景:我和梦里那个爱我的“她”走着,结果又出现了一个她。我告诉“她”过去和她说句话,“她”同意了。我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们以后还可以做好朋友。结果这一个梦醒来的之后,我再也没有梦到过“她”。我尝试着每天睡觉前摆同一个姿势,每天睡觉前想她好久好久,为的就是再见到属于我的“她”,可是总梦不到。难道是因为我答应现实中的“她”,我会做她的好朋友,不给她增添心理负担;每两个礼拜给她买东西,直到毕业吗?

我的RUI,我真的好想在梦里再见到你,现实中的你总是捉弄我,梦里也要吗?你就愿意看到我这样堕落地混日子吗?我真的很需要你……

(二)

去年圣诞节之前,我买了我姐最爱喝的健力宝和一些最爱吃的零食,和朋友LK到公园找我姐。

自从10年前我姐出车祸到现在,我一直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年的12月,整个月都要看星星,和她聊天。去年,我告诉我姐,以后每年12月我不来陪她了,我有喜欢的人了,不会再把这段最伤心的回忆留驻。我还告诉她,要她平安夜在天上看着我们,看着她的弟弟是多么幸福。

12月24到了,一大早,我怀着高兴、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可从别人耳朵里知道,她和别人约好了晚上出去。我的心碎了,可是中午我还是到了超市,买了盒金蒂巧克力和一朵玫瑰,放到了她桌子上。天渐渐黑起来了,市中心,不知道有多少对情侣在狂欢,沉浸在这幸福的夜晚。可我,拿着她的照片,面对着我姐哭着。那天晚上,我拿着她的照片,说了好多好多。

第二天,我把照片还给了她。我告诉她,我把我要说的话都告诉它了,现在把它还给你。她说,她能听到我说的话。也许吧,可她能听到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我想她永远也不会听到。

(三)

今年的圣诞节马上又要到了,我想今年的圣诞节一定也不会过得很好。我要怎么面对这个黑色的十二月呢?我想,只有找回那个属于我的“她”吧!然后,给我姐过第10个忌日,继续每年十二月陪着她过!

Tags:

上一篇:樱花四月
下一篇:溪水天堂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