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爱情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1996年的夏天,在一次同学的聚会上,她和他相识,那一天,听说河边有烟花看,同学们都蜂拥而至,三五一群的分开来坐,各聊各的。河里的五彩灯光随水波摇曳,比烟花还美。他对她说,“夜空里的烟花很美,但太短暂。我喜欢烟花,想有一天自己能拥有一段如烟花一样美丽的爱情,水里的烟花。”有一股浓浓的感觉在她的心底弥漫。

1999年的夏天,她在饭店实习,站在高高的落地玻璃窗前,她看了一场绝美的烟花晚会,她站在那里,痴痴的,忘了所有的工作。她在想,这么美的烟花却这么短暂,燃尽了所有的美丽之后,化成股青烟,寂寂的落了下来。爱情能够这样吗?她给他[写信,描述寂寞的烟花盛会,却忘了告诉西子湖畔的阳春三月。秋天的时候,遇到五十年大庆,各地都在燃放烟花,他和她在一起,相约吃了饭一起去看烟花。中途却下起了雨,他们下了车,站在雨里,静静的,看着远处的烟花在雨空里绽放,她又痴了,被这种美迷惑了,而他笑笑的,看了一会便要拉她走。她的心里有点埋怨,却没有说。

2000年的第一天,学校里放烟花,迎接新的世纪,她一个人坐在操场边,看满天的烟花烂漫,挥洒着所有的美丽,红的,白的,金的,紫的,火树银花,玉树琼枝,她找不到语言来形容烟花的美。角落里,她想着自己已和他的爱情,像是烟花,又像不是,想着四年来他和她的爱情,她象是他的烟花爱情,却只有烟花的寂寞,没有烟花的浪漫。眼泪落了下来,她知道她已深深地爱上了烟花,只为他,而又不得不放弃,远离这种凄离之美,因为她比烟花寂寞。

2000年的夏天,她走了,离开了他,去了西子湖畔,她是河里的灯光,只有在水里才能绽放烟花的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