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没法去户外,那我们来说说户外吧。

时间: 2016-12-01 15:49:51 来源:  点击: 0

       户外运动最初起源于18世纪末的阿尔卑斯地区的登山运动,风靡欧美近两个世纪。后来派生出来的众多探险,休闲活动,在90年代传入我国,统称户外运动。

户外

概念

户外运动,是一项在自然场地举行的一组集体项目群。户外运动不是一种简单的体育运动,是一种融休闲、娱乐及健身于一体的集体项目群:也不同于中国传统的旅游方式,而是把一种旅游、运动、文化、人际交流紧密结合起来的运动方式。

广义的户外运动指所有在户外进行的健身、休闲、娱乐为目的的运动项目,它几乎涵盖了所有运动;而狭义的户外运动指那些在室内进行的,以健身、休闲、娱乐为目的的,通过参与者的努力而使身心得到锻炼,同时更能接近大自然、感受自然的运动,比如登山、攀岩、漂流、潜水、速降、滑雪、徒步、野营、探险、穿越、骑行等活动。

户外项目

的常见分类

水面运动

潜泳、水下定向、水下摄影、游泳、跳水、水球、漂流、冲浪、滑水、风帆、舢板、帆船、游艇、摩托艇、水上摩托。

陆地运动

徒步、登山、穿越、骑行、速降、攀爬、探洞、露营、垂钓、涉水。

户外

的主要种类

登山

登山和穿越都需要专门的设备,比如登山鞋、冲锋衣裤等,登山穿越爱好者也需要准备一定的食物和工具。比如刀具、指南针等。

徒步也被称做远足、行山或健行,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散步、也不是体育竞赛种的竞走项目,而是指有目的的在城市、乡镇或自然场地,不需要登上山顶,但是,徒步、登山和穿越密切相关,三种活动经常结合在一起进行。

徒步

溯溪

溯溪是指在峡谷的上下游之间,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运动。其特点与乐趣在于不断克服一个接一个的急流、瀑布、跌水、,急流勇进、逆水前行。当然专门的器械、技术不可少, 更要依靠团队合作及队友之间的倾力配合。由于自始自终在水中行进,时而淌、时而游,往往不长的一段溪谷也要历经艰辛才能穿过。

野营

A B C D E F

在野外露营、野炊。学习各种野外生活技能。在自然的环境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密、融洽。露营是一种休闲活动,通常露营者携带帐篷,离开家中在野外扎营,度过一个或者多个夜晚。露营通常和其他活动联系,如徒步、钓鱼或者游泳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