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盼更多人参与自行车运动

时间: 2017-09-12 16:32:14 来源:  点击: 0

计成与车友互动。组委会供图

计成与车友互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于10日上午鸣枪开赛。全程参与骑行的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行车竞技、参与自行车运动。

赛事设三个不同里程的比赛项目,分别为短程50公里,半程83公里,全程131公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高水准的公路车骑友。最终最受人瞩目的全程131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分别由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和中国香港的梁洁仪获得。两位选手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环法挑战赛的直通资格。

环法挑战赛旨在让骑行爱好者享有“职业车手”般的体验,使爱好者能在感受环法赛事气氛同时,享受一场骑行嘉年华。比赛现场邀请到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等专业自行车手全程参与骑行,而环法冠军安迪・施莱克也在活动中亮相,参与现场与骑手的互动活动。

名将安迪・施莱克与参赛骑手互动。组委会供图

名将安迪・施莱克与参赛骑手互动。组委会供图

赛事提供了经环法专家精心考察设计的长距离全封闭赛道,并引入专业、即时、全方位的中立技术服务,设立饮水点和补给点,一切从保障选手安全和赛事顺利进行出发,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保障和全方位支持。参赛选手表示,从比赛前赛事包的准备到比赛中的饮水、补给设置,都在不失专业性的同时,考虑到参赛者的需求,处处感受到了环法水平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

计成表示,参与骑行最重要的就是享受它带来的快乐,释放自己的激情。此次环法来到中国,自己来到长沙望城参加环法中国赛挑战赛,在现场感受到了热爱自行车的骑友共襄盛举的氛围,与自行车爱好者一同享受骑行的乐趣。希望随着环法中国赛系列比赛的举办,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行车竞技,参与自行车运动。

结束长沙望城的比赛之后,环法中国赛将继续将系列赛事扩展到全国范围。10月29日,2017环法中国巅峰赛将在上海举办,届时自行车爱好者不但有机会参与大众骑行,还将在职业绕圈赛中见证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的竞速风采。2018年,环法中国赛系列赛事将进一步登陆全国各大城市。(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