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老年骑士西游万里归来 超40℃骑行火焰山

时间: 2017-08-09 17:51:48 来源:  点击: 0

资料图。

本报近日曾报道了郑州老年骑协4名队员在超过40℃以上的高温中骑行新疆火焰山。昨日,从火焰山继续骑行到达霍尔果斯口岸后的4人,坐火车返回郑州。此次他们共骑行一万多里。

51天5100公里

昨日,返郑4人中带队的滕胜利介绍,他们到达乌鲁木齐后又继续向西,骑行到达伊犁和霍尔果斯口岸,骑到了连霍公路的最西端。

滕胜利说,他们6月3日从郑州出发沿丝绸之路骑行51天,总行程5100公里。行进路线如下:郑州—洛阳—三门峡—运城—吉县—宜川—壶口—延安—六盘山—兰州—西宁—环青海湖—翻越祁连山—张掖—嘉峪关—玉门市—敦煌—星星峡—哈密鄯善县—吐鲁番市—火焰山—乌鲁木齐—石河子市—沙湾县—独山子—五台镇—伊犁—霍尔果斯口岸。

沿途轮番接受高温冰雹大风考验

途中他们翻越海拔3000多米的海拉山和俄博岭等三座大山,经过了冰雹风雨洗礼和严寒的考验。

从张掖市开始他们在河西走廊的戈壁滩路上骑行。每天不仅要接受高温的考验,还常常会遇到五级以上的大风。

7月10日,他们早上6点从星星峡镇出发,一路下坡,骑行了50公里。稍事休息后,又一鼓作气骑了78公里,到原计划的宿营地骆驼圈子。此时天色尚早。他们遂决定再骑72公里到哈密宿营。晚上约9点40分到达哈密。掐指一算,他们当天整整骑行了200公里,是这次骑游活动中距离最长的一天。

到达霍尔果斯口岸后,经过休整,4人坐火车返回郑州。

有一种老有所乐,叫骑行

郑州老年骑协前主席王炎孝介绍,队员们几年来骑行全国多地。

2012年从郑州出发,经兰州、西宁、格尔木、昆仑山、唐古拉山到达拉萨,历时30多天,行程3000多公里。

2013年,一路向南,经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环游海南岛,骑行3500多公里。

2014年,一路向北,经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到漠河市北极村。从满洲里、乌兰浩特、北京返回郑州,往返7800多公里。

2010年,三名队员骑游俄罗斯。

2013年,骑游比利时、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瑞典、列支敦士登、挪威、波兰、匈牙利、西班牙等13国。

2016年,队员再次组团骑游俄罗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