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 挑战5895米海拔

时间: 2016-12-23 16:45:31 来源:  点击: 0

今年10月份,一直热爱户外运动的青年演员窦骁凭着不服输的信念和毅力登上了海拔5895米的“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完成了他登山梦想的第一步。记录了整个登顶之旅的纪录正片——《攀登·勇无止境——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纪录片》及其相关精彩花絮,现已在各大视频网站正式上线。

酷爱户外运动的窦骁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一项户外挑战。继去年骑摩托车穿越了新西兰后,今年他选择了更危险的挑战高海拔的登山运动。窦骁的一大愿望是有一天能够登顶珠峰。乞力马扎罗山有“非洲屋脊”之称,在登山界是一座不需借用工具的非技术性山峰,他选择了从这里开启自己登山梦想的第一步。数天的登顶之旅,随着海拔升高,窦骁面临着高反等不适反应,其间甚至不得不调整计划,暂时下撤以适应海拔高度。

“我们看到的不是希望,而是一点一点的绝望。”窦骁这样描述此次攀登的过程。随着海拔不断升高,地形变化增多、坡度变陡,攀登难度越来越大,窦骁的心率和血氧都达到了不好的状态,出现了呼吸急促的反应。经过专业指导、调整以及自身意志力的支撑,窦骁最终克服了种种困难,和队友们成功登顶,而当听说在这里登顶的成功率只有30%至40%时,窦骁诧异又兴奋,不禁为自己点赞加油,希望以后有更好的机会磨练自己的意志力。

与此同时,这次登顶带给窦骁很多体验和感悟,在他看来,登山是很苦、很枯燥的事,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而且这个过程对于自己的体能、心智都是全新的认识。“登山是生活的浓缩,这个过程中会卸掉自己的面具和外壳,包括你在社会上的职位、地位,平日里的各种伪装。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下,大家都要齐心协力,去完成共同的目标。”

有些人不理解为什么要冒险去体验这样的极限运动。在窦骁看来,这是对收益和风险的权衡:有人登一次山之后就放弃了,因为觉得自己的付出是不值得的;但也有人会觉得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吃的苦是一种经历和财富,对以后的事业、家庭都是一种更大的促进。他认为,登山可以让自己感受到很多东西的来之不易,如火苗、热水、每一顿饭,都让人学会感恩,“这种对意志力的考验和磨练对我来说是一种财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