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举办2022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

时间: 2022-05-17 10:17:36 来源: 网络 点击: 0

5月15日,位于宁夏同心县美丽的旱塬红色小镇——韦州镇成功举办2022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区各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俱乐部的近300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由同心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农业农村局和韦州镇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一路同心·一路同行”,共有来自全区各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俱乐部、骑行车队的近300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全程长38.34公里,途经11个罗山东麓户外旅游网红打卡点,赛道整体地形以公路、山地、砂砾、田埂为主,难度系数较低,大众参与度较高。

最终,来自银川团练的许文祥以1小时11分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恒盛体育-JAVA车队的窦阳以1小时16分成绩获得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宁夏银川闪电领骑单车俱乐部的李明辉以1小时24分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

“我是来自银川的,今天参加这个比赛感觉很好,这个赛道感觉很不错。也很感谢赛事组委会能在这个疫情情况下能举办这个比赛,希望以后赛道的距离能再增加长一点,路线规划再长一点,风景规划更好一点,把葡萄园都规划进去,希望比赛越来越好,这个地方越来越美丽,”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男子精英组冠军许文祥表示。

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女子精英组冠军李明辉说:“这个赛道我非常喜欢,它的难易程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既有上坡又有砂石路,适合我们业余爱好者。”

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和广泛宣传了同心县的对外形象,引导更多干部群众以运动凝聚信心,以健康展示风采,继续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笃行致远。

据悉,近年来,同心县努力实现镇村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