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阿乌高速)正式通车

时间: 2021-12-27 19:43:55 来源: 网络 点击: 0

12月25日,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阿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原来从乌鲁木齐市到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坐汽车需要8个多小时。S21阿勒泰地区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使乌鲁木齐市到福海县缩短到4个多小时。

阿乌高速2019年12月30日开建。全长342.5公里,起自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经过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到达乌鲁木齐市,途中穿越我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一路穿沙漠,风景各不同。草方格阻流沙,丹霞地貌、苍茫戈壁、大漠落日,令人应接不暇。为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生态环境,阿乌高速预留了87处供动物迁徙的保护通道,并设置了减速、禁鸣等警示牌。

阿乌高速作为新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大通道,串联起沿途多处旅游资源,加快完善“快进、漫游”的旅游交通网络。该项目通车后,北疆旅游将由单一“大环线”转变为多元“小环线”,传统“点”到“点”的出行方式将向“多点并联”“多方互通”的趋势演变。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