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户外品牌正在走向全球

时间: 2021-12-23 14:15:0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点击: 0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30日报道,中国户外品牌正在全球提升影响力。通过代工海外品牌等方式积累了实力的中国企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在日本等国吸引消费者。同时,中国国内也掀起了休闲热潮。但也有人指出中国户外产业的迅猛增长存在风险,当务之急是提高服务的品质。

报道称,“超便宜、超轻量”“适合新手,如果要你选,你会选哪个”,在视频分享网站上,很多户外达人发布了介绍帐篷和睡袋体验的视频。最近一两年,与中国户外品牌“挪客”相关的视频猛增。挪客被认为以高性价比吸引了人气,其畅销款帐篷比日本品牌便宜三成左右。

挪客的创始人季剑明最初从事户外用品的代工业务,2010年创办了挪客。现在,挪客在日本、美国、英国及俄罗斯等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季剑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向消费者提供像日本MontBell那样高性价比和丰富的商品。据说他关注着日本市场。挪客还致力于羽绒服等服装的生产和销售,并将设计等业务外包给日本,这据说是因为中国的户外服装设计师很少。该公司的战略是率先在日本销售,再逐渐推广到中国等地。该公司每年推出100至200种新商品,细挖市场需求的战略发挥了作用。

报道称,近年,中国产户外用品的出口量猛增。拥有生产技术的工厂集中在山东省、江苏省及浙江省等沿海地区,向日本及欧美发达国家供应。

报道称,牧高笛户外用品也是走向世界的中国户外用品企业。该公司2003年从生产帐篷等用品起家,后来扩大到服装及鞋子等。除了拥有自主品牌外,还面向欧洲、澳大利亚及亚洲提供代工生产。牧高笛在海外谋发展的意向强烈,在其2020年度的总销售额中,面向欧洲的销售额占到六成,面向国内的销售额仅占近三成。

报道称,生产帐篷及睡袋的皓风户外偏重海外市场的倾向更为明显。该公司2009年靠代工起家,后来将业务扩大到了自主品牌产品,面向日本和欧美销售。到2020年才终于开始开拓中国市场。

报道还称,中国品牌影响力扩大的背后是中国户外运动热潮的兴起。在中国,露营设备和用品齐全的“豪华露营”设施正在猛增。在这一背景下,设备品质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