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陵承接全运会山地自行车赛

时间: 2021-09-26 10:26:10 来源:  点击: 0

  十四运会是第一个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的全国运动会,全民关心、全国瞩目。在十四运会的各项竞赛中,陕西黄陵县承接了山地自行车赛。9月21日,全国高手将齐聚黄陵,穿丛林、越山坡,尽情腾跃、纵情山野。

  森林覆盖率高达75.5%的陕西黄陵县

  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使黄陵在黄土高原上独树一帜,高达75.5%的森林覆盖率,“中国深呼吸小城一百佳”是黄陵最清新的底色。骑行在黄陵的山山水水,沿途风景闪过脑海,眼前的画面不仅没有模糊,反而一草一木、一步一景更加清晰可见。当全民体育正逐渐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骑行、徒步等户外活动成了热门,拥有“高颜值”生态环境和“高品质”自然条件的黄陵县受到了各大体育赛事的青睐。黄陵县始终遵循“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运动员在赛道骑行

  近年来,在国家和省市文化旅游及体育部门大力支持下,黄陵县成功举办了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秦直道自行车挑战赛、陕西省广场舞大赛、“回龙杯”摩托车越野场地公开赛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户外体育赛事和活动,打响了黄陵户外运动的品牌。为当地形成户外运动产业带,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登山、攀岩、探险、定向等山地运动精彩连连;游泳、垂钓、划船等水上运动看点多多;野营露宿、拓展训练等林地运动初露峥嵘。在黄陵,健身早已从少数人的业余爱好,变成大多数人的生活标配。健身设施不断完善,体育社团遍地开花,竞赛活动精彩纷呈,“体育+文化+旅游”已成为一条“轴”,以体育为跳板,为黄陵的山水注入新的活力,让游客、群众体验到体育、文化、旅游带来的多重快乐,也为黄陵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接续新的动力。

  美丽的黄陵宾馆

  一片蓝天,一波碧水,一个微笑,每一条整洁的街巷,每一次严阵以待的平安守护,每一天无微不至的健康呵护。黄陵人民精益求精,兑现一座城的承诺。这片土地也将持续进入国内外无数人的视野,广获关注。(白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