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镇博会,以华侨城为例看新型城镇化的发展

时间: 2020-12-04 17:40:21 来源:  点击: 0

2020年,是《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4-2020)》的收官之年。10月16至21日,一年一度的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城镇博览会(简称“ICTE镇博会”)也将继续精彩呈现,为收官之年献上新型城镇化发展之经验与成果。同时,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启动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CTE-2020镇博会,充分考虑疫情因素,结合“十四五”社会、经济和旅游业发展趋势,提出“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旨在引导和号召所有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深入理解国策方针,准确研判发展局势,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示范发展模式,匠心打造精品项目。

自2015年以来,华侨城集团先后提出“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协同发展文化产业体系、旅游业体系、新型城镇化建设体系、金融服务体系、电子产业体系,在现代农业化、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4个方面领先实践,奠定了“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3个领军地位。

作为文旅产业的领军者,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历来都是ICTE镇博会的明星主力版块,2020年这一成果展更是集发展之大成。复盘“十三五”,华侨城集团及旗下12个“战区”企业、康佳集团及4个“兵种”企业,集群亮相;面对“十四五”,新技术、新场景、新消费、新经济、新基建,华侨城集团也将在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引吭高歌,进军世界500强企业的攻坚行动已经开启。

多年来,华侨城集团立足“优质生活创想家”品牌定位,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旗下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精酒店等多业态齐头并进、蓬勃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和品质不断提升。2019 年,华侨城获评“中国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年度品牌影响力TOP50榜首”“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 品牌”等系列荣誉,被誉为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航空母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