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地球的岁月变迁 PRW-30征服自然极致

时间: 2020-09-26 18:45:02 来源:  点击: 0

我叫李珩,一名地质摄影师。我的职业性质决定了要背着各种各样的器材走遍世界各地才能获取到最为射入人心的大自然画面。

每次的出行前我都会想尽各种方法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同时来减少装备数量,而经常会在我装备名单里的,脑海里第一顺位浮现出的品牌是卡西欧。细想从十多年前经典款的G-SHOCK电子表开始,就与卡西欧这个品牌有着各种各样的接触。

不同的是在那时候表的作用更多的是局限于看个时间而已。而时至今日,我作为一名经常在野外摸爬滚打的一位地质摄影师而言,专业的户外需求是我大多数时候的需求。

初识PRO TREK大约是在2018年,当时陪我在户外闯荡的是 PRO TREK PRW-6100Y,当时这块手表凭借着实时数据反馈精准性以及快速性让我记忆十分深刻,在户外陪着我解决了不少的问题。

也是因为当时极其出色的产品使用感受以后,在随后的时间里PRO TREK陪我在青藏高原上历险、一起见证一座座高峰攀登、在暗夜的冰川上拍摄、在蔚蓝的冰湖中荡起双桨等等。PRO TREK都与我一起经历了大自然间的各种考验。

攀登川西那玛峰

西藏那曲布加雪山冰川

贝加尔湖拍摄冰川

随时时间的流逝,我对PRO TREK产品的信任有增无减。成为了我在户外探险时,设备清单上的必备户外单品。

而在2020年这一较为特殊的年份里,我的设备库里又迎来了另一个领航者PRW-30。

初见PRW-30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外形方面,相对PRW-6100表盘尺寸更为讨巧。整体外形给人感受更轻便、简约和精致。在满足户外专业性需求的同时在城市生活中作为日常佩戴也不会突兀。

直到今年八月才有机会和PRW-30开启我们第一次探险之旅,我们团队一行前往是一片国内的沙漠,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他就是内蒙古的腾格里沙漠。

对于我个人来说,腾格里沙漠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因为自身拍摄工作原因经常会来这里。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延迟到了现在。但也让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沙漠。许多人的心里对于沙漠的景象是一片荒芜。但八月的腾格里和五月的景象差的着实不少,首先体感温度就会差很多因为是在八月期间,其次气候导致整个腾格里的生态环境也是完全不一样。

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但腾格里沙漠和传统沙漠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由于沙漠中分布着上百个大小湖泊,使得它并不是大漠黄沙空无一物的样子。凭借湖水滋养着的一片片绿洲点缀在沙丘间,反而到处散发着生机。

如果仔细观察腾格里,你就会对你心目中很多固有影响推翻。很多人应该想象不出沙漠中会有绿意盎然的景象。而在腾格里就能看见绿洲中的胡杨、骆驼刺等灌木在夏季雨水的滋润下生长。而这些植被则负责提供阴凉的休憩场所让其他生物得以栖息。在沙漠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沙漠蜥蜴和甲虫。

除了欣赏大自然神奇之外我当然要完成此次和PRW-30的探险之旅。这次我在腾格里沙漠穿越主要睡在“沙丘-绿洲”之间。

此次我的行程一共会分三天来进行,前两天都是30公里左右的路线,第三天则会轻松很多只需要10公里。此次需要长时间户外探索所以PRW-30的专业户外功能也在后续的行程中帮助到我很多。

由于沙漠中的沙丘在多数时候都长的很雷同,稍不注意转两圈便会失去方向,无法判断行径路线。遇到这种问题时很多人会通过指南针来解决,但我选择PRW-30来解决这个问题。其内置的第三代三重传感器(实时高度、气压、温度测量等数据)与罗盘功能。在沙漠实时获得地势信息。对于常在户外探险的人员说也是最为实用的功能之一,实时提供准确的方位导向,结合地图就能快速摸清方向。

第一天的行程多数时候是在徒步和拍摄之间徘徊。30公里的路在无聊和有趣之间徘徊。也好在这次探险佩戴着PRW-30,凭借专业的户外性能让我省了不少事情。

每年在腾格里沙漠穿越的时候都会有着不一样的景色。如果遇到了沙漠越野赛的话在夜晚会十分壮观。在赛事期间的沙漠深处有数百顶帐篷组成的营地。特别实在日落之后的暮色中,每顶不一样颜色的帐篷中透着参赛人员的照明灯光,星星点点、五彩斑斓就像在沙海中出现了一座赛博朋克风格的空中城市,非常梦幻。而我十分有幸的看到这一景象。

由于第一天的整个行程的强度很大,身体十分疲惫。入睡前担心错过对于摄影师来说的黄金时间段-日出日落。由于入手PRW-30前做了相关的产品了解,想到PRW-30有日出日落时间提示的功能,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十分有用的户外功能,第二天早晨如约醒来面对沐浴着朝阳帐篷区邮箱是一场海水蜃楼。能让我提前规划好时间进行早晚的拍摄。PRO TREK在产品细节上考虑十分周全,让使用者会有十分良好的用户反馈。

第二天的沙漠气候异常闷热,这也说明当下会有暴雨降临,果不其然在我们团队一行出发不久后就遇上了一场大雨。但我们为了争取时间来获得素材就不能因为天气恶劣停止我们的进程。在很多时候,极端环境下有许多状态与画面是值得记录,给脆弱的相机进行简单的防水处理以后就冲入雨中进行拍摄。而卡西欧PRO TREK PRW-30的防水性则完全不需要担心。以PRO TREK老用户对于产品理解这点雨水对于手表防水性完全游刃有余。

经过暴雨摧残后的我们,我们多了些许狼狈。但PRW-30不出意外依然完好无损,所有功能没有任何受损。这也是我多年以来对于选择PRO TREK的原因。对于我来说,在户外产品领域中,可靠的产品质量往往是要我们户外从业人员最为优先考虑的。

三天的沙漠行程,拍摄素材完毕后我们团队前往了阿拉善宝贝宝贝不的敖伦布拉格,去那边探访丹霞峡谷的地貌。

敖伦布拉格峡谷是典型的峡谷群地势,历史十分悠久的地貌。距今约7至9千万年的红色地层,红色的地貌特征是还有大量氧化铁,由砾石、砂石所制成。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流水侵蚀、溶蚀、重力崩塌的综合作用下,赤壁丹崖、石墙、石峰、石柱、嶂谷、石巷、岩穴等鬼斧神工的地貌造型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作为一名户外摄影师兼地理爱好者,来这里更多的是要记录这些现有的地貌。敖伦布拉格峡谷被赤色所包围,行走在其中会给自己在火星表面的错觉。虽然经历7至9千万年的历练,但论丹霞地貌还属于“青年期”,想要成为广东丹霞山那样千山万嶂的景象还需要数万年的光阴雕塑。

在敖伦布拉峡谷除了记录地貌之外。我还需要同时在地图上标注出具体的位置以及海报高度等信息,以便自己进行后期工作。而我前文提及PRW-30中内置的第三代三重感应器则能迅速的为我提供我想要的数据,给我提供重要的参考。所有我想要获取的数据,无论是海拔高度、环境气压、温度测量,这些数据都只需要轻松一按手表相对应的功能键就能轻松获取。使用体验对于普通受众亦或是专业户外从业人员都是十分友善的。这在种类繁多的户外手表中是十分难得的。

此外PRW-30还在产品细节上做了不少的调整,非常的人性化。使用起来也十分便捷。例如PRW-30表带带有滑动杆式的设计,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替换合适的表带。

户外专业性上除了三重感应器以外还搭载了PRO TREK产品线中太阳能动力,能让使用者常折返与各种行程中免去手表无法运作的尴尬。同时还有卡西欧独家的六局电波,对于跨时区调整时间也无需顾虑。在用户感受下将功能的实用化与便捷度做到了极致。

对于PRO TREK,其全线产品成熟度很高,对于户外诸多需求都有替使用者考虑到并且也十分容易上手,发展至今,PRO TREK产品功能越加强大,并且在外形不断优化。着实是十分难得的优质户外手表。

除了PRW-30在外形上做了不少细节改进外。在使用感受上精益求精,进一步实现了表身的轻薄化和液晶屏的可视性。同时轻薄小巧的表身采用不锈钢材质的表圈,质感十足,PRO TREK户外手表在使用用户群体上也更为宽泛。

无论在雪域高原的山峰之巅,还是大漠孤烟的陆深处,有了卡西欧PRO TREK PRW-30给予的支持和保障,我能在更高更远的征途上征服更多最为极致的风光。

文字整理:新潮户外

图片来源:李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