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进行户外运动安全吗?

时间: 2020-04-19 21:50:09 来源: 36氪 点击: 0

编者按:突如其来的已请示的人们不得不居家隔离,保持健康。可是仍旧有不少人希望可以外出跑步或者锻炼来增强健康。有关新冠病毒的研究其实仍未明了,虽然理论上来说保持6英尺的安全距离足矣,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还是不建议大家到户外锻炼。本文译自medium,文章作者Emily Moon,原文标题Is It Really Safe to Exercise Outside?

图片来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迫使数百万人呆在室内。但即使是在家里,人们也可以出去锻炼,只要他们与他人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就可以了。

事实上,许多专家都鼓励这样做。众所周知,锻炼对健康有益,比如保持健康的体重,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除此之外,出去散步、跑步或其他活动也有助于缓解由疫情蔓延引起的焦虑。西顿霍尔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生物科学副教授Daniel Brian Nichols表示:“在居家隔离期间,你的精神健康有恶化的风险。我认为人们到户外享受天气和锻炼很重要。”

在这里,科学家们解决了疫情期间在户外运动的最大问题。

当你跑过一个人的时候,距离他不到六英尺,这样可以吗?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密切接触的人群中传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将密切接触定义为“在6英尺(相当于床垫的长度)以内”。公共卫生官员敦促人们保持这个距离,即使是在锻炼的时候。理论上讲,如果一个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后咳嗽或打喷嚏,路人吸入这些飞沫会感染病毒。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现实。在超市排队时,站成6英尺的距离是一回事,但如果你在外面跑步或散步,你可能会与附近的人擦肩而过——尤其是在城市的小街道上或公园里的小路上——又是另一回事了。

Nichols研究的是病毒与宿主之间的相互作用。他表示,跑步者很可能在一瞬间就能安全越过对方,即使距离不足六英尺。虽然Nichols也认为外部跑步锻炼的人和路上的行人都应该尽可能地遵守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规定,但他表示他们在现实之中还可以更灵活一些。

他说:“大多数病毒主要是靠飞沫传播的,这些飞沫一般会落在离人1米(3.3英尺)以内的地方,所以你咳嗽或打喷嚏的飞沫不太可能超过6英尺从而传播病毒,尤其是在室外。”

尽管如此,当一个人咳嗽、打喷嚏或呼气时,最细微的颗粒传播到什么程度的研究仍在进行中。Nichols表示,出于这个原因,他奉劝大家最好保持谨慎,避免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去小型公园,因为在那里很难保持安全距离。

关于户外运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运动时的呼吸是否会严重影响发膜的半径。但是由于对SARS-CoV-2的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科学家们很难就这一问题给出较为确切的答案。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流行病学教授Tara Smith表示:“当人们跑步和剧烈呼吸时,如果他们已经感染了病毒,可能会进一步传播,但我们还没有对此进行测试。”

Smith表示:“到目前为止发表的论文并没有表明,与一个路过的人进行短暂的交流是非常危险的。”即便如此,她建议跑步者在大部分路程中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她说:“我至少会保持六英尺的距离,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会保持更远的距离。”

那么,你不禁要问了,底线何在呢?总的来说,跑步者应该平衡对冠状病毒和个人安全的担忧:当你超过其他跑步者时,尽量保持6英尺的距离,但如果你需要在更近的距离超过某人时也不需要过于担心(除非他们在咳嗽或打喷嚏)。“不要为了躲避人,结果却被车撞了,”Smith表示。如果你觉得过马路很尴尬或者很危险,你可以转弯或者让开(别忘了微笑)。

当周围有其他人的时候,你是否会因为外面的空气感染冠状病毒?

因为一部分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却没有出现症状,所以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出现了:一个不知情的感染者可能会在公园里跑步、咳嗽或打喷嚏,留下携带病毒的飞沫,早期证据表明,这些病毒可能会在空气中停留很短的时间。这是否意味着人们应该担心自己会穿过别人留下的包含着病毒的飞沫?

“有可能,但我认为可能性不大,”Smith说,她说:“空气中可能存在病毒,但这并不意味着空气中有足够的病毒含量会导致感染——这是我们仍在努力研究的问题。”

今年3月,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实验室条件下,SARS-CoV-2在气溶胶中保持传染性达3小时,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也就是说相当于在正常情况下的半个小时左右(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空气传播的风险很低)。

Nichols表示,在公园外,风、波动的温度和紫外线辐射可能会影响空气传播,因此,病毒在公园外继续传染的可能性更小。这应该是医护人员更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正在近距离地为受感染的病人实施诊疗和护理。

那跑步者在户外接触到的物品表面呢?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还发现,SARS-CoV-2可以在塑料和不锈钢上残留72小时。这些发现表明,这种病毒还会附着在人们可能接触到的物体外部表面:行人“行走”标志、长椅、操场设备等等。

“我们得时刻保持警惕,”Smith表示。即使你不得不解除某些物品,也要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摸脸,哪怕你在流汗。“如果你有的话,你可以把汗带戴上,用手腕或前臂来擦去脸上的汗水。”如果非要触碰什么,最好用手肘,当然,之后千万别忘了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

Nichols还建议跑步者自己带水,而不是使用公共饮水机。他表示:“如果有感染的人碰了饮水机,你也碰了它,不小心划伤了眼睛或鼻子,那我们可能就得祝你好运了。”

译者:喜汤

( 作者:神译局 编辑:神译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