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盛顿特区新春活动,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农历新年!

时间: 2020-01-16 12:54:30 来源:  点击: 0

2020年农历新年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作为一座汇集多元文化的国际城市,每年都会举办众多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新年庆典.

下面我们为你盘点了华府农历新年期间的特色活动,让你能以充满欢乐的方式,开启庚子鼠年的新旅程!

肯尼迪中心2020农历新年活动

肯尼迪中心(The John F. Kennedy Center)新建的艺术空间REACH,将举办为期数周的精彩活动,庆祝它的第一个农历新年。届时,整个场馆都会摆放近100座惊艳的彩色花灯,花灯上还装点着数以万计的LED灯,让这里瞬间营造出喜气洋洋的氛围。不仅如此,REACH还会举办许多文化活动,例如中国艺术家作品展览,手工艺品现场制作展示,韩国书法(Korean calligraphy)展览等等,让你在庆祝新年的同时,感受艺术的熏陶。

热闹的庆祝活动怎么能少了音乐呢?格莱美奖华人得主音乐家汤沐海将和上海民族乐团(Shanghai Chinese Orchestra)一起,为你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音乐盛宴。肯尼迪中心的农历新年活动,还会安排载满美食的流动餐车为大家提供食物,现场还有中国传统糖画,让你既能吃到美食又能欣赏演出。

时间:1月22日-2月2日

地址:2700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566


肯尼迪中心中国新年家庭日

肯尼迪中心为了迎接庚子鼠年的到来,举办了鼠年主题的免费新年家庭日活动,让你和家人可以享受其中,在华盛顿特区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家庭日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书法表演、面部彩绘、传统广东音乐表演和京剧服装展示等精彩内容。

其中最特别的应该是变装照相亭了,你可以在特效中化身粤剧演员,在镜头中留下自己精美的戏剧扮相。不仅如此,木偶戏、灯笼制作等表演和活动,也会让你一直怀着好奇之心探索中国的传统文化。

时间:1月25日,下午1点30分

地址:2700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56


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农历新年庆典

史密森尼博物馆下属的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因收藏着大量色彩丰富而且充满艺术价值的亚洲艺术品而闻名于世。今年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中,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将敲响鼠年响亮的钟声,将吉祥的祝福带给所有热爱艺术的你们。

精彩纷呈的现场音乐表演、杂技表演、木偶戏,将让你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你还可以一边品尝到中国风味的辛辣菜肴,一边参观精品汇聚的中国艺术展览。

时间:1月26日,早上11点-下午5点

地址:1050 Independence Avenue SW, Washington, DC 20560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中国新年家庭日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将以唐人街为中心举行免费的庆祝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沿着繁华的唐人街漫步时,一定不要忘记在标志性的友谊牌坊(Friendship Archway)下拍照,留下这一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

这里的庆祝活动可以说是一场文化的盛会,传统剪纸、面人雕塑、书法示范、面具彩绘、新年贺卡和纸灯笼制作等传统手工艺术,将带你踏上令人惊叹的“中华文化之旅”。同时,你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来自中国的杂技团表演,参加寻宝游戏找到这个新春第一份惊喜。


活动时间表


上午11:30 –醒狮仪式和舞蹈

下午12:15 –传统的彩带舞和抖空竹表演

下午01:10 –互动魔术表演

下午01:40 –传统的彩带舞和抖空竹表演

下午02:25 –互动魔术表演

下午02:45 –闭幕式


时间:2月1日

地址:8th and F Streets NW, Washington, DC 20004



华盛顿奇才队篮球赛

这个新春佳节,篮球爱好者又有福利啦。在2020年的1月和2月期间,华盛顿奇才队(Washington Wizards)将回到家乡华盛顿特区,陆续开展16场主场比赛,你只要前往唐人街附近的第一资本竞技场(Capital One Arena),就可以在赛场上为他们呐喊助威,支持他们。


1月30日(周四),奇才队将穿上最新推出的新年特别球衣进行比赛,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希望在这场特别的篮球赛上,新秀球员们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夏洛特黄蜂队(Charlotte Hornets)的手中,夺得比赛的胜利。


地址:601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华盛顿首都队冰球比赛

除了篮球比赛,春节期间第一资本竞技场还会上演碰撞更为激烈的冰上曲棍球比赛,华盛顿首都队将在这里为你呈现热血沸腾的精彩赛事。作为2018年斯坦利杯(Stanley Cup)的冠军球队,首都队将在1月到2月期间参加13场比赛。


如果你想见证首都队再续辉煌的历程,或者亲眼见识亚历克斯·奥文琴科(Alex Ovechkin)、尼可拉斯·巴克斯托姆(Nicklas Backstrom)、库兹内佐夫(Evgeny Kuznetsov)等明星队员在球场上的无敌威力,那就赶紧购买门票亲临现场观看精彩赛事吧。


地址:601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四季酒店中国年主题下午茶

作为华盛顿最优质的酒店之一,四季酒店(the Four Seasons)坐落在繁华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在这里可以远眺乔治敦(Georgetown)和匹克与俄亥俄运河(C&O Canal)的迷人风光。


在华府冰天雪地的日子里,你可以在酒店里的ENO酒吧品尝香醇美酒。特色的星空套房,让你和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到满布苍穹的闪亮星星。2020年的中国新年,酒店将会在大堂放置一棵超大的幸运树,树上挂满了象征着平安吉祥的红包,希望通过这棵幸运树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更多旅客。


1月25日开始,你还可以在酒店内品尝到专门为中国新年调制的鸡尾酒,醇厚的中国米酒加入绿茶、香槟,让你回味无穷。不仅如此,酒店还会推出精美的中国茶礼盒供你选购。


地址:280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007


图片来源:华盛顿特区旅游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