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徒步中国·穿越柴达木全国徒步大会闭幕

时间: 2019-08-13 14:04:38 来源:  点击: 0

2019徒步中国·穿越柴达木全国徒步大会12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闭幕,这是全国徒步大会第一次走进德令哈、走进柴达木。本次活动共吸引17个省区市的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此次活动历时3天,第一天线路全程25公里,从可鲁克湖保护区检查站出发,途经丹霞峡谷景区到达丹霞高台营地。第二天线路全程30公里,从丹霞高台营地出发,途经梭梭林和黑戈壁路段到达黑戈壁营地。第三天线路全程22公里,从丹霞山口沿407县道开始徒步,途经柴达木丹霞景观,终点为戈壁滩路口。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薛云介绍,徒步是一项有氧、科学、健康的户外健身运动,此项运动参与门槛低、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仅需要大力提倡,更需要推动徒步活动向更大规模发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青海的壮丽景色,对倡导生态环保、着力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旅游方式有着重要意义。

来自北京的许威告诉记者:“我以前参加过甘肃的徒步穿越活动,也看到过张掖的丹霞,但这次柴达木之行和我之前所有走过的线路不一样,这里的丹霞连绵起伏好几十公里,令人叹为观止。我们第一天营地就在这样的丹霞边上,我的帐篷门口就对着这样的景色,感觉太棒了,从来没有这样舒服的感觉。”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德令哈市人民政府、都兰县人民政府、德令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