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性山地户外运动赛首落信阳 23日在鸡公山开赛

时间: 2017-09-18 15:59:07 来源:  点击: 0

近日,记者从鸡公山风景管理区获悉,2017中国鸡公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将于9月23日—24日在鸡公山风景区内举行,这是国际性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第一次落户信阳,赛事向来以亲近自然、挑战极限、培养团队精神的无穷魅力,而备受广大体育爱好者欢迎。

1.jpg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信阳市体育局、鸡公山管理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届时将有数千名顶级户外运动员齐聚鸡公山,开展越野跑、山地车、跑骑交替、游泳、溜索、速降、定向等项目在内的户外竞技大比拼。本次挑战赛共耗时2天,全程约88公里,比赛总奖金高达60万元。四人组按总成绩录取前十五名,颁发奖牌、证书、奖金。两人组按总成绩录取前十二名,颁发奖牌、证书、奖金。

2.jpg

3.jpg

本次赛场均在鸡公山风景区内,鸡公山是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八大景区之一、全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景区自然资源丰富多样。森林覆盖率达98%,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可达22万m?。素有“青分楚豫,气压嵩衡”之美誉,其中“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鸡公山八大自然景观。山上盛夏无暑,气候凉爽,享有“三伏炎蒸人欲死,清凉到此顿疑仙”之美传。

4.jpg

鸡公山是中西文化碰撞最为耀眼的地方,早在上个世纪初,先后有23个国家的近千名外交官和传教士以及国内的军阀巨贾,在此兴建了500多幢风韵殊异的度假别墅,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5.jpg

近年来,鸡公山管委会以鸡公山主景区为依托,实施“两区一组团”发展战略,放大旅游格局,全面实施“旅游+”战略,丰富旅游产品,延长旅游链条,全力打造“一园十三景”。目前已建成开放鸡公山文化创意产业园、依云森林温泉、波尔登森林公园、桃花寨、平汉铁路老火车等景点。

届时,广大游客在领略鸡公山奇山秀水之美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国际户外挑战赛的速度与激情,见证和记录这一国家级山地户外赛事的精彩盛况。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