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即将盛大开幕

时间: 2017-08-28 09:37:44 来源:  点击: 0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了。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再现盛唐婚典,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共同主办,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华清比翼连丝路 盛世文化享七夕”第九届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将于8月27日在华清宫景区正式启幕。

今年,来自丝路沿线国家多名外交官以及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多位国际友人将与77对幸运情侣共同体验正宗的华清宫大唐婚典仪式。同时,华清宫御膳苑也将在七夕这个爱意浓浓的节日,献上原汁原味的大唐婚宴,还原盛唐气象,呈现不一样的“唐味儿”七夕。

第九届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即将盛大开幕

六大主题活动全景呈现盛唐婚典

华清宫作为唐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已连续八年举办中华七夕情人节。今年的第九届在延续往届热潮和精彩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及国际影响力,通过打造华清宫“七夕”文化经典IP,让盛世唐文化沿着丝路传播到世界各地。

本届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亮点纷呈,共打造“比翼华清宫·盛世唐婚典”、“比翼御膳苑·品味唐婚宴”、“七夕比翼·醉爱一生”、“身无彩凤双飞翼·爱在华清一点通”、“比翼之声·爱情宣言”以及“比翼齐飞·甘苦与共”等六大项主题活动。这座曾经见证唐明皇与杨贵妃千古绝恋的爱情圣地,将在农历7月重焕生机,再现盛唐气象,让千年后的世人醉在华清、梦回唐朝。

中外情侣共享唐味儿典雅与浪漫

8月27日活动当天,将有77对中国情侣共同体验跨火盆、御马鞍、挑盖头、同捞盒食、行结发礼等盛唐婚礼仪式。在浓郁的唐文化氛围中,感受比翼双飞、矢志不渝的美妙爱情。与西式情人节比起来,这样的仪式和设计彰显出完全不同的唐味儿典雅与中式浪漫。

活动开始,所有情侣将共同参与婚典仪式,之后分为四组,分别前往华清宫御膳苑广场、环园广场、瑶光阁、望京门等处,参与以华清宫七夕爱情文化、唐宫文化等内容为主题的行酒令游戏;着唐装喜服,进行拜天地、挑盖头、合衾酒造型合影;面对巨大的push机器,通过喇叭说出爱情宣言;唐式婚车拍照及密室逃脱等活动。最后,所有“新人”回到华清宫御膳苑,参与“比翼御膳苑,品味唐婚宴”活动,更有定制化唐式婚典供情侣们预订。晚上情侣们将会相聚华清池畔一起观看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一同感受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和千古绝唱的爱情传奇。

比翼丝路复原中国传统七夕文化

近年来,借势“文化陕西”新形象整体构建与传播,华清宫以复原中国传统七夕文化为核心策略,以比翼双飞、矢志不渝的爱情为传播主题,针对主张个性、热爱新奇、标榜新异的80、90消费圈层,通过中华七夕情人节,提炼出与市场对比具有高度差异化的华清宫七夕品牌。为华清宫景区补充年轻色彩和新元素,在国内旅游市场逐渐树立华清宫景区特有的“七夕”节庆品牌认知。

2017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古老的旧丝路激发新思维,创造新成绩,打开新局面。华清宫以中华传统七夕文化为纽带,将唐风唐俗传遍丝路,传播全球,为“文化陕西”的建设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华清比翼连丝路,盛世文化享七夕。第九届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的大幕即将拉开,这是一次爱情的升华,更是一次文化的盛典。更多惊喜和亮点,值得我们期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