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旅游显山又露水

时间: 2017-08-24 15:50:36 来源:  点击: 0

  湖上扬帆(于欢 摄)

  游客体验皮划艇项目(余建文 摄)

群山环抱的九龙湖镇分布着大小水库30多座,其中,九龙湖、郎家坪、小洞岙和三圣殿“四湖连珠”,水域面积3平方公里。近年来,九龙湖镇做足“水”资源文章,积极引进大众化娱乐性水上运动项目,建设辐射华东的青少年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培训基地。山水之间有桃源,一个集运动、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新兴户外运动休闲基地正在形成。

“躺平、挥臂、扭腰,开始翻滚!”上周末,在开元九龙湖度假村内的艇酷水上运动中心,10余名中小学生在教练徐晟带领下进行皮划艇翻滚训练。今年暑期,九龙湖镇内的皮划艇基地和帆船基地迎来众多省内外学员,他们学习和体验新颖的水上运动项目,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生活。

开元艇酷水上运动中心推出以皮艇球训练、美国ACA皮划艇考证为主要内容的夏令营活动,受到众多家长的追捧。今年11岁的男孩孟弈成,通过为期12天的皮艇球夏令营,不仅学会较高难度的皮划艇徒手翻滚,还成为皮艇球青少年第一梯队成员之一。“这项训练,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肌肉力量,还能培养拼搏和果敢的性格。”孟弈成的父亲说。

今年暑假,该基地的四期皮划艇球培训班,训练了近百名省内外的中小学生。徐晟说,基于九龙湖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开元艇酷水上运动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首个皮艇球青少年培训基地。目前中心开展皮艇球、休闲皮划艇(海洋舟)、桨板等多个项目的训练和培训。值得一提的是,这儿还是2017皮艇球中国代表队选拔、集训基地。

今年暑假,在九龙山庄湖畔的万科帆船基地,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来到万科九龙湖国际户外营地参加夏令营。帆船、皮划艇、桨板……最终通过考核的学员还可以拿到为英国所认可的“一级水手证”。

万科九龙湖国际户外营地三面环山、一面朝湖,是开启帆船运动的上佳之地。营地还重点引入国际帆船赛事、青少年户外挑战赛等,全方位打造九龙湖国际化户外运动板块。今年8月中旬,营地举办“扬帆吧,少年!——万科千人帆艇FAMILY逐浪节”,新鲜的帆艇运动引爆千人报名热潮,8场逐浪之旅场场爆满。营地负责人于欢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前来体验帆船,提高国人对于帆船运动的认知度、参与度。”眼下,除了火爆的夏令营活动,营地还吸引了一拨拨慕名前来的游客。他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驾驭帆船驰骋湖面,体验乘风破浪的激情。

水上运动项目的出现,与镇域内的水果采摘、乡村休闲等旅游产品有机串联和组合,使九龙湖旅游产业链得以完善,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旅游+运动”模式营造休闲新风尚,助力该镇全力争创“2017年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镇里提升辖区内1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力争打造浙江省最美登山健身步道。同时,依托四个湖泊资源,先期在三圣殿水库引进“渔时光”野钓基地项目,设置湿地岸钓区、竞技钓区、亲子钓区与筏钓区等多个功能区。在常态化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基础上,该镇还计划引进铁人三项项目,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运动基地。届时,该镇将更添休闲运动的风采,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想动的时候,可以去游步道登高健身,也可以去感受水上运动的乐趣;想静的时候,逛逛漫山幽谷的田园山水,疲惫喧嚣都会静静消散。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九龙湖将以御水龙都项目为中心,以沿山路为中轴线,西北为休闲度假旅游区,东南为休闲农业旅游区的‘一心一轴两翼’规划,推进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运动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王珏 余建文 唐培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