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户外高手挑战巫山当阳大峡谷

时间: 2017-08-23 15:36:32 来源:  点击: 0

本报讯2017年中国·巫山当阳大峡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日前鸣枪。来自国内外专业组的50支队伍和业余组的250支队伍共计700名运动员参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在当阳大峡谷的山间、溪流、山林里,展开了一场亲近大自然的极限运动。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最具挑战性的户外比赛——赛事围绕当阳大峡谷奇特的景区展开角逐,赛道总里程51公里,海拔达2100米。共设置越野跑、山地自行车、负重登山、定向穿越、高山露营、漂流6大项目。比赛项目的设置,基本涵盖了目前户外运动的主流形式,也综合展现了比赛场地的山水特色。选手们除了能够感受到河水湍急、山势险峻以外,还可以在比赛中欣赏到峡谷别有的韵味。

这次比赛除了吸引国内众多专业运动员和本地户外爱好者,还让一众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的外籍友人过了一把户外瘾。

     越南姑娘阮氏仁参加了业余组的两个项目。看似赛程不算长,但赛道险峻也给首次参加户外挑战赛的选手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她表示,赛事对个人的体力、耐力、速度、爆发力到队伍之间的协作力都有较高的要求。此外,本次比赛全程在原生态的环境中进行,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经过两天激烈的争夺,最终专业组冠军被四川CCN铁人户外队夺得,该队队员毛书凯表示,以往参加的比赛多为单日赛程,而巫山当阳大峡谷国际户外挑战赛将六个项目分成两天完成,从体验度而言是一次不错的经历,特别是露营环节很有意思。

作为重庆市致力打造的体育休闲旅游精品赛事,近年来,巫山当阳大峡谷国际户外挑战赛已经成为巫山崭新的名片。对此,巫山县文化委员会主任宋传勇谈到:“巫山地形奇特,山水交融,环境优美,十分适合开展户外运动。比赛开展的目的,就是宣传巫山各大景区的绿色生态环境,致力打造国内外知名体育休闲名城、全国户外示范城市,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巫山,体验原生态环境。”(邓红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