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好去处!东营首批8个户外运动休闲场地已开放使用

时间: 2017-07-27 15:43:37 来源:  点击: 0

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广场的体育馆项目已经完工。(记者 马高超 摄)

随着夏季到来,越来越多市民热衷在清晨或傍晚走出家门跑步健身,全民健身热情持续高涨。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健身场所、设施,我市相继投建一系列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户外运动休闲场地,满足市民多种运动休闲需求。

截至7月份,我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广场的体育馆项目已经完工,网球馆、游泳馆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精装修,全民健身公园正在进行体育场地施工,该项目有望于年内完成并对外开放。

记者获悉,体育馆按照能够承办全国综合赛事和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比赛场地3176平方米,训练场地1212平方米,可用于举办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手球、竞技体操、拳击、武术等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网球馆以及游泳馆均按照按能够承办全国综合赛事和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可用于承办网球比赛以及游泳比赛。全民健身广场总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概算投资1.8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室外体育场地、健身路径、栈道、水系、健身器材等。其中,健体路东侧包含有停车场6处、篮球场14处、网球场6处、羽毛球场8处、排球场2处、门球场4处、足球场1处、五人制足球场2处、乒乓球场13处以及自行车道3.5千米;健体路西侧包含有停车场2处、标准田径场1处、轮滑/自行车赛道1处、极限运动场1处、羽毛球场14处、篮球场9处。

此外,我市首批8个专门的户外运动休闲场地目前已建成开放使用,包括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拼装式游泳池、健康步道、健身器材等,还将实现WIFI信号覆盖,充分满足了市民多种运动休闲需求。

一系列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的建设、开放让市民重新关注起“户外休闲运动”这个话题。根据《黄河口晚刊》发起的网络问卷调查统计结果,超过半数市民热衷跑步与户外运动。在这份“东营市民个人健身运动问卷调查”中,45%左右的市民能坚持一周健身三次以上,70%以上的市民能坚持运动30分钟到60分钟。在健身方式的选择上,跑步与户外运动成为市民最青睐的运动方式,分别占到参与问卷调查总人数比例的27.57%与29.58%。

东营市长跑协会监理会主席徐景堂表示,今年是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十周年,十年间的赛事发展带动起了一个城市的运动热情。2015年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开始设置公共自行车,今年又出现了共享单车,人们不仅可以骑车上班,还可以游玩健身,健身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改变。

我市体育类社团组织发展迅速,以单项体育协会为例,截止到2017年3月底,我市市县两级单项体育协会总数量为75个,包括篮球、足球、登山、轮滑等运动协会,逐渐建立起了覆盖城乡的“8分钟健身圈”、“15分钟足球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