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户外探险摔伤骨折 民警抬担架15公里将其救出

时间: 2017-07-03 16:02:24 来源:  点击: 0

驴友户外探险摔伤骨折民警抬担架15公里将其救出

民警抬担架15公里救人 陈璐 摄

中新网宜昌6月29日电 (陈璐)28日下午15时许,湖北宜昌市点军区公安分局土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户外探险的同伴在望州坪村野马溪游玩时不慎摔伤请求帮助。

接警后,土城派出所所长赵勇带领3名辅警赶往现场,并联系医护人员一起前往进行救援。

由于受伤驴友的位置在野马溪谷底,山高路远,且小路众多,稍不熟悉就可能迷路。那样不仅不能及时进行救援,反而可能会让自己被困深山。赵勇当即找来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在村民引导下,几经周折找到了受伤驴友。

受伤驴友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民警赶到时,她正表情痛苦地躺在地上,几名同伴正安抚其情绪。经过救护人员初步诊断,该驴友小腿已经骨折,无法行走,也不能再受颠簸防止发生二次伤害,且要及时送医,以免留下后患。

民警将受伤驴友及时送医救治 陈璐 摄

民警将受伤驴友及时送医救治 陈璐 摄

时间紧迫,赵勇立即与辅警、医护人员徒手抬起担架出发。救援途中,山路崎岖,有时仅仅只能容下双脚,而旁边就是万丈悬崖。为了保证救援时间,救援人员咬牙抬着受伤驴友往山上爬,15公里的山路只用了不到1小时。

经了解,此次户外探险的驴友一行5人,他们早上就进山游玩,在下午返回时,一名女驴友不慎被石缝夹断了小腿,不得已才报警求助。(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