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盛发强:户外运动正蓬勃发展 青少年走入感受自然

时间: 2017-06-30 16:55:24 来源:  点击: 0

盛发强

2017年6月28日,COA户外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户外高峰论坛之一,今年的COA户外高峰论坛同往年一样备受关注。记者在此次高峰论坛上采访到探路者创始人盛发强先生,了解户外行业未来发展的同时,探讨青少年户外教育活动的问题。

记者:基于国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入门户外运动的情况,探路者将如何引导更多人加入到户外运动爱好者队伍中去?

盛发强:我想随着中国露营地的建设还有这种运动概念的普及,大家会对青少年的户外活动有更多的关注,这对青少年的活动非常有帮助。我们也加大力度,逐步对亲子的户外活动,比如一家人带着孩子在户外小镇或者露营地,在山里去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我们也主办过一些赛事,也有亲子的赛事,这样的活动也很有意义,发展空间也是很大的。

记者:您对青少年户外运动或旅行有着怎样的期待?

盛发强:现在亲子户外是大力发展的阶段,青少年户外也是非常蓬勃发展的一个新方向,实际上包括在一些学校也是如此,比如在北京的一些学校也在推广滑雪。去年北京的中小学,特别是中学,推出了包括像滑雪三天的体验,现在亲子游户外是户外蓬勃发展当中一个新的方向,实际上包括现在学校,比如说像北京也在推广滑雪,也有很多滑雪的培训机构,也承接了学校的这种安排,到山上去进行培训,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随着冰雪运动的开展,会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多接触这些活动,而且现在让更多人参与进这些户外运动的机会已经到了,而且现在很多小孩玩游戏,实际上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那么如何引导青少年到山野中去体验户外活动,哪怕是一个几天的露营,都非常有意义。

记者:对于户外旅行您是如何看待的?有哪些感悟可以分享给大家?

盛发强:户外其实和旅行本身是不可分割的,户外的两项功能,一个是户外,一个是旅行。我们有专门的户外旅行的线,这条线是专门针对户外旅行的应用场景开发相应的产品。把户外的一些专业品质导入到旅行过程中,其实这样的话对户外旅行的体验会更好,比如说防水透气性、速干性等可以应对极端天气的一些应对措施,其实都是很有价值的。

记者:如何看待户外行业发展的方向,户外行业发展过程中会面临那些机遇与挑战?

盛发强:就是户外这个产业,首先不管环境怎么变化,我觉得更多是关注到户外运动确实是中国也刚刚兴起,很多细分的领域,像滑雪、登山、垂钓、自行车,还有像潜水、冲浪,很多新兴的业态是小众的。其实户外是一个广泛的含义,它还是要细分到类目上去,需要的装备是不一样的,所需要的场景和服务都是千差万别的。所以就像体育行业一样,大的体育概念可能是一个笼统的。但是如果你细分到各个运动上面去,比方说像足球、排球、乒乓球、网球,这个里面可能对于场景,对于产品,对于这种氛围的营造都有千差万别。所以并不是一个通用的概念,所以,一个公司能够深入到每个运动类目做相关研究,这条产品线就是为这些运动服务的,只有深入开发专业装备,才能引领这个运动的发展。跟之前的这种深度营销是一致的,就是细分类目。

结合了之后,同时还需要关注,一个是产品的变化,另外还是要全链条的营销,就是从各个场景深入到产品中去,跟用户建立关联,从内容来跟用户之间建立关联,从场景的每一个点上面,跟用户建立这种比较持续稳定的关系,我觉得这个是未来营销的重点。实际上是全渠道的,现在需要多维度去做,让用户能够了解最新的一些创新,建立某种关联。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