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定向越野赛千山站 梁锡元男子精英组夺冠

时间: 2017-06-22 16:36:22 来源:  点击: 0

新华社沈阳6月18日电(记者张逸飞)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千山站经过2天的争夺18日落幕。精英男子组冠军由天津财经大学梁锡元获得,总成绩为1小时12分43秒。精英女子组则是吉林农业大学的周梓盈凭借1小时38分59秒的成绩夺冠。

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许涓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定向越野水准在亚洲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但是项目普及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培养了好多国家队运动员,在大学毕业以后基本就告别定向越野了。一方面原因是赛事比较少,还有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去训练。近年来赛事增加之后,很多国家队退役运动员也都回来了。”

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余名选手在参加本次定向越野赛之余,还欣赏了热气球光雕音乐节、千山南亚风情嘉年华等活动。

承办方代表王奇说:“千山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都非常适合定向越野项目的开展。本身定向运动就是体育和旅游的结合,这种既能欣赏自然风光,又能实现锻炼身体的‘全年龄’项目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