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 大鹏天堂

时间: 2017-03-21 16:18:48 来源:  点击: 0

户外运动 大鹏天堂

户外运动 大鹏天堂

户外运动 大鹏天堂

中国杯帆船赛、Hobie国际帆船锦标赛、大鹏新年马拉松、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近年来,山海大鹏的各类体育赛事品牌形象逐年凸显,带动了新区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航海文化、海洋产业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大鹏新区海上运动产业基地蓬勃发展,七星湾、浪骑、大鹏三大游艇会依托新区优质的海洋资源,积极举办各类海上赛事,中国杯帆船赛、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等大型品牌赛事落户大鹏,大鹏杯、美周杯业余帆船赛扎根本土,辐射全国。

大鹏新年马拉松“高颜值”,吸引世界各地的爱好者参与。2017年1月1日,3000名来自国内国际的马拉松跑者跑在山海间,跑在阳光里。从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出发,经过大鹏新区的锣鼓山、浪骑游艇会、杨梅坑、较场尾、大鹏所城、东山寺等山海人文景区,在阳光、沙滩、跑友的相伴下,体验全长42.195公里的“最美马拉松”。

大鹏新年马拉松以公益与运动结合的理念,跑者同时也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公益。在大当天,全球使用微信运动和手Q健康的人将其步数捐出,万科公益基金会按10000步=1元出资捐赠相应金额(封顶85万)以及200名公益跑者的免签直通车善款16万,全部赠予深圳市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者联合会,共同用于大鹏半岛珊瑚保育等公益项目,促进海洋生态修复及保护。

连续举办了五届的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也成为大鹏文体旅游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去年提出“变游山海、真美大鹏”的主题,在固化传统民俗、户外、环保品牌活动品牌的同时,强化嘉年华对产业的引导作用,新加入无动力帆船、桨板体验和趣野餐等活动,为打造“国际户外运动天堂”提升产业发展氛围,扩大行业影响力。

2017年,新区将加快培育海上运动、山地运动、航空运动新赛事,优先推进比较成熟的冲浪、滑翔伞等活动;规范户外运动。编制户外运动白皮书,制定适合大鹏新区的户外运动管理办法,推动成立户外运动行业协会;加快引进优质体育资源,不断增强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园区建设,依托磨房、火狐狸等知名户外运动企业,打造户外运动基地,推动户外运动与休闲、商业综合开发,促进社区经济发展。据了解,创办中国杯帆船赛的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也将落户大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