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快乐“恰恰恰” 湘潭28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欢聚一堂

时间: 2017-01-20 15:41:24 来源:  点击: 0

湘潭在线1月1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佰龙)近日,湘潭28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举行了一场“乐分享、爱健康”文艺晚会,一同分享户外运动的点点滴滴,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这28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自“快乐恰恰”群。“群主”谭翔旺说:“快乐恰恰群始建于2011年4月,当时为了工作需要,建立了一个工作群。后来工作结束后,改为‘快乐恰恰’户外运动爱好者群,得到了许多群友的支持。目前本群吸纳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已经超过了1000人。”

为了让户外活动更加丰富,“快乐恰恰”群的群员自发建立了快乐恰恰户外俱乐部。周一至周五,俱乐部会组织户外徒步爱好者,从市内一桥到三桥、或一桥到杨梅洲,或南盘玲到湘潭大学区间的徒步活动。双休日会组织登山、骑行等活动。“我们群的宗旨是‘交天下朋友,强自身体魄’。我以前有‘三高’,加入这个群体以后,经常参加他们的户外活动,‘三高’指数全部变正常了。”群友“山水斯美”说。

作为“快乐恰恰”群的创立者,谭翔旺的经历非凡。她曾经背负47公斤的装备(和自身体重差不多),完成了徒步穿越鳌山的壮举。她每天徒步20公里,坚持了7天,实际穿越行程在120公里左右,是户外徒步运动的“骨灰级”玩家。她说:“我们俱乐部大部分是‘50’、‘60’、‘70’后,希望更多的‘80’、‘90’后也参加到我们的运动中来。2017年,我们将继续前往更多、更具挑战的地方,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让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