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户外,乘“风”而上

时间: 2016-12-27 15:30:01 来源:  点击: 0

图为选手参加乡村乐跑。

陈放 摄

“冲啊!加油!”17日上午的热水镇,率先被乡村乐跑项目点燃。逾千名参赛者分为10公里挑战组和3公里迷你乐跑组,激情奔跑在山水围绕的热水镇。

本次汝城站是2016年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第六站,也是收官之战,设有乡村乐跑、乡村趣味健身、湘粤赣(氾水山)“红三角”帐篷节以及自行车穿越九龙江大赛等活动。近3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当地居民,在深冬时节,感受户外运动魅力。

来自长沙的“小悠”第4次参加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他告诉记者:“汝城的空气、风景都非常好,白天跑一跑,晚上再泡一泡(温泉),特别爽。生活中像我这样在假期中选择离开城市,来到山地户外的越来越多。”

湖南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御峰体育运营。大会于2014年11月23日在长沙黑麋峰首次举办,至本次汝城站已累计举办10站。从首站的560人,到2016年6站总人数达17900人之多,3年下来,大会参与人数近三万,影响人群数百万。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周光正表示:“我省地形广袤,自然水域丰富,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众多,为举办山地户外活动打下基础。而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走红’,也得益于户外运动与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全新体验。”

3年来,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推广户外运动的同时,强调地方特色,打造各不相同的户外健身休闲体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本次汝城站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体育旅游正处新风口,大有可为。体育为旅游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是与旅游完美匹配的优质资源;旅游为体育提供推广普及的平台,也是体育最好的市场渠道。”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