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改装躺骑自行车

时间: 2016-10-27 16:35:37 来源:  点击: 0

76岁的老人王海楼改装了一辆躺着骑的自行车,昨日下午,在双台子河大坝上,他躺着骑自行车在大坝上溜达。

骑车的是76岁的老人王海楼。记者看到他时,他正钓完鱼躺在自行车上往家骑,而且车的速度可不比普通自行车慢。出于好奇心记者对这位老人进行了采访,王大爷谦虚地笑称:“这可不是我自己发明的。”据他讲,这辆“躺车”是他三年前自己改装的,是当时一个电视节目里的师傅改装自行车给了他启发。他觉得躺着骑车很有意思,自己本身就喜欢骑自行车到处游玩,于是就有了动手改车的想法。

古稀老人改装躺骑自行车

   王大爷这辆“躺车”后轮大、前轮小,脚踏设计在车身前部,原本简易的自行车座位经过改装变成了有靠背的座椅,而且座椅的材料可以自行更换,冬天用的是厚垫子,夏天则换成透气的尼龙料子。出发时,王大爷先半躺在自行车上,然后一条腿用力一蹬,离开地面,另一条腿努力踩脚踏,车子就能顺利启动。前进时,王大爷可以完全将身体靠在椅背上,看上去很舒适。据王大爷讲,“躺车”看似简陋,但骑着舒服,这可是他经过多次调试和修改才完成的,车链子的长度是普通自行车的2.5倍。

   王大爷改装的这辆“躺车”主要用于休闲健身,平时他锻炼身体、上街买菜都会骑“躺车”去,车后的靠背承重很大,能让他随身携带不少东西。另外,王大爷还是我市一个自行车车友会的队员,队里偶尔组织小长途旅行,王大爷也全靠这辆“躺车”。据他讲,“躺车”的时速一点也不慢,能达到每小时30公里。

   “人们习惯坐着骑车,但是坐久了也会给腰椎带来很大的压力,容易导致多种腰椎问题。我觉躺着骑车能减少上身对腰椎的压力,对于人的身体有益。”王大爷笑着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