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打造户外运动“三大板块”

时间: 2016-10-14 15:33:15 来源:  点击: 0

       原标题:我省将打造户外运动“三大板块”

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和极富地域特色的品牌赛事,已成为甘肃省体育亮点。在新一轮全民健身实施计划颁布之时,省体育局梳理了“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的一些新做法。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民族众多、文化多样、自然条件迥异及独特性,造就了甘肃省适合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赛事。为此,甘肃省提出在全省打造户外运动“三大板块”的设想,即河西地区重点开展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冰雪、极限运动、徒步越野、航空飞行等运动项目;中部地区重点开展漂流、龙舟、赛马、拔河、徒步、游泳、球类等运动项目;陇东南地区重点开展登山、攀岩、垂钓、传统武术、健身气功、休闲养生等运动项目。省体育局希望各地利用好这些独特资源,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体育品牌赛事。在这方面,张掖市已经探索出开展户外运动的新模式,并从中尝到了甜头。

球类项目,特别是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是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目前甘肃省已经取消了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审批,此举意味着今后社会各界、体育社团可以多组织群众体育活动,举办群众体育赛事,通过竞赛的杠杆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活动和比赛中来,进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按照新一轮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甘肃省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每个市州有1项国际或国家级体育品牌赛事,每个县市区有1项省级体育品牌赛事,每个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有1项固定的体育赛事的目标。仅2016年度在省体育局备案的全省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就有68项,其中包括国际级9项、国家级30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