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重污染天气 宜减少户外运动

时间: 2016-10-14 15:31:21 来源:  点击: 0

10月14日清晨,北京市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局部地区不足500米,空气相对湿度已接近饱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发出霾黄色预警、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提示公众做好出门戴口罩等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

14日8时,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的北京市PM2.5浓度显示,城六区为192微克/立方米,西北部为127微克/立方米,东北部为185微克/立方米,东南部为177微克/立方米,西南部为109微克/立方米。

根据我国现行的空气质量“国标”,当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时,即空气质量指数(AQI)的“换算值”超过200。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乔林称,15日,北京市将有小雨天气,对污染物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作用有限,降雨过后是降温,但并没有明显的“北风”,16日风向将转北风,也不是“呼呼刮”的大风,风力预计是二、三间四级,因此,此轮空气污染是逐步缓解的过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