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 2016-09-30 15:01:25 来源:  点击: 0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专业篮球联赛。作为专业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秉承推进全国体育院校竞赛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体育院校篮球运动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遵循社会化、市场化办赛理念,按照“一校一品牌,一校一赛事”的目标,自 2016 年起,由原来的四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

作为改制后的第一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由山东体育学院率先发起,历经近两年时间筹备,将于 2016 年 10 月 9 日至 10 月 29 日在山东体育学院(山东济南)举办。本届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共 14 所体育院校参赛,联赛活动丰富,覆盖面广,参与人数众多。

自本届联赛起,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全面改革。在延续以往优良办赛理念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专业的市场化运作。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商务运营合作伙伴,将与联赛执行合作伙伴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一起,在赛事商业化运作的基础上,融入赛事转播、赛事数据分析、校园文化活动等创新元素,线上线下多元化呈现。

<< 全新的赛制>>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在 2016 年第一届赛会制赛事的基础上,力争用 2 年的时间,另在具有单招资格的综合性大学中,扩充参赛球队到 32支,实行南北分区选拔赛,并在全国 8强赛中,引入主客场赛制。与此同时,还将在全国 8 强赛期间增设全明星赛,并组成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明星联队,与 CBA 职业球队、CUBA 明星联队进行对抗赛。

<< 顶级的篮球项目专家资源>>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力邀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林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守恒教授,沈阳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杰凯教授,作为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的顾问专家,为联赛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 强势的篮球项目专业资源>>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的所有参赛体育院校,都有着悠久的建校历史和深厚的篮球底蕴,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篮球领域人才。以山东体育学院为例,首先,优秀的篮球专业人才优势明显。山东体育学院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的篮球优秀人才。出席本次联赛新闻发布会的嘉宾,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巩晓彬,赛事合作伙伴山东泽辉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都是山东体育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纪敏尚、鞠维松、杨文海、徐长锁等老一代的山东五虎上将及陶汉林、王汝恒、李靖宇、孙杰、吴珂等新生代球员,都是山东体育学院培养的优秀篮球人才。山东现有的 6 名国际级篮球裁判中,梁斌,王晓春,张伟、叶楠四名国际级裁判是由山东体育学院培养。

其次,专业体育院校的学科优势明显。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设立在山东体育学院。篮球课程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术科省级精品课程在山东体育学院,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教练员和篮球教师。

<< 专业的商业运营体系 >>

作为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的独家商务运营合作单位,北京辉耀百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利用其在赛事商业运营、赞助招商、品牌塑造、市场推广、媒体协作等方面的资源,全面支持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的发展,力争将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之一。

<< 全新的篮球人才培养机制>>

作为专业体育院校自己的篮球赛事平台,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篮球人才培养优势,以“发挥体育院校优势,培养高水平篮球人才”为宗旨,突出体育院校的“体育”本体特色,以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为龙头,市场化运营为手段,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的篮球人才培养体系。

<<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盟>>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在联赛举办的基础上,成立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盟,并设立篮球人才扶植基金。该基金将对全国各专业体育院校篮球项目的发展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极大地促进篮球项目在全国各体育院校的发展。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盟立志成为中国未来篮球人才储备库,为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积蓄力量。

<< 全新的篮球人才数据库>>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在 2016 年第一届起,通过最新的互联网技术,采集比赛数据,并设立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数据库。通过对联赛队伍及球员数据的积累和分析,从而为教练员、球员进一步提升技战术能力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的变革,是一次全方位的升级和蜕变。通过专业的市场化运作,整合联赛各类资源,实现联赛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全新变革后的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将在联赛的参赛规模、赛事组织、赛事宣传、品牌推广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超越。第一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重装出击!全新打造!

崭新的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体育院校自己的篮球联赛。激情、创新、奋进,定会让你热脉贲张!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