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盒子联手全国救援队伍 驴友户外安全出行有保障

时间: 2016-09-29 17:56:36 来源:  点击: 0

随着回归自然的理念逐步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户外徒步、越野跑以及登山等活动。近年来出现的户外事故不在少数,其中还包括一些经验丰富的户外爱好者,这使外界的目光放在了救援队的工作上。对当地的救援队伍来说,队员数量有限,很难每次都做到迅速、准确的搜救。实际上,户外救援关键点在于通信,缺乏稳定的通信设备,将严重影响救援进度。

北斗盒子团队在很早就已经洞察到上述的问题,并从产品研发之初就积极探索解决户外通信的方法。在今年的3月1号起,北斗盒子团队发起了首期公益救援申领活动,向全国的救援队免费捐赠“北斗盒子”。据悉,北斗盒子是基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的,在中国任何范围内都可以进行北斗短报文收发的北斗民用通讯终端,在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依然可以与外界保持联系。

图1 北斗盒子公益捐赠活动覆盖全国救援队

截至目前,在共计十期的公益救援申领活动中,北斗盒子团队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12支援队无偿赠送了共计224台北斗盒子。

另外,为方便指挥中心对整个救援的整体把控和调度,北斗盒子团队还采用了北斗调度指挥系统进行辅助。救援队员在使用北斗盒子搜救时,可定时上报其位置到指挥系统,指挥中心登陆后台即可看到其管理的所有北斗盒子的位置,并可向指定的队员下发调度指令。在系统辅助下,救援工作将更有组织、更有效率。

图2 救援队致谢北斗盒子

公益救援申领活动积极响了有关管理部门“关爱生命”的号召,旨在让救援队的装备更为完善,在营救过程中更为快捷、有效,切实保障户外运动中大众的生命安全。北斗盒子团队表示,在未来团队将致力于组建更为完善户外安全网,通过北斗盒子系统连接全国各地的救援队。

在户外安全网的覆盖下,户外运动爱好者只需要配备一台北斗盒子,不仅可以便捷地与外界进行卫星短报文通信,在危急时刻只需按下北斗盒子上的SOS键,你的求救信号将显示在系统地图上,附近的救援队能立刻收到,展开救援工作。为方便用户使用,北斗盒子推出了租用服务,价格可达30元/天,与价格在五六千的卫星电话相比,北斗盒子租用也更灵活、实惠。

相信在未来,拥有户外安全网切实的保障,加上我们手中的北斗盒子,我们能更安心地走遍全国各地,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风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