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6-08-04 17:12:51 来源:  点击: 0

7月29日上午,四川省201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我省各市、州旅游局(委)负责导游考试同志参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人教处处长姚界平到会指导,培训中心任啸主任主持会议。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人事教育处姚界平处长首先讲话。姚界平处长指出,201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机考,考试形式和考务工作要求较往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各地要明确考务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

一是要求各地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导游资格考试改革的重要意义。考试制度的改革是落实国务院清理行政审批项目的要求,也是强化导游队伍建设,推进导游行业体制改革的要求,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公平、公正”服务考生的要求。二是各地要充分把握导游资格考试改革的核心内容。考试由“省考”改为“国考”,由“纸笔考”改为“机考”,由“分考”改为“合考”。三是各地要共同做好导游资格考试工作。近年我省针对导游资格考试已经做了大量改革,建立起了适应我省特色的考试体系,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考试平稳,考生满意,不仅省旅游发展委认可,还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肯定和表扬。针对今年全国推进的改革,我们更加不能松懈,面对考试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跨度长,工作要求高的特点,大家在严把审核关、行好督考职责和颁证服务三个环节履职行责,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考试工作完成好。

省旅游培训中心考评部详细解读了今年的考试政策,就2016年考生报名流程、资格审核要点、资格审核操作流程作了说明。在会议交流过程中,各市州根据讲解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献言建策,针对考务工作具体要求和工作标准作了深入交流。

任啸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西部旅游培训基地网络平台建设情况,特色课程以及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在下一步导游资格考试全流程推进中,为考生服务,减轻基层工作量的具体举措。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