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80后小伙将户外爱好做成了事业

时间: 2015-08-26 11:39:10 来源:  点击: 0

良品带着俱乐部的朋友们参加环勃朗峰徒步旅行并留影。

良品带着俱乐部的朋友们参加环勃朗峰徒步旅行并留影。

80后小伙将户外爱好做成了事业

2012年5月,东北人良品在无锡发起了流浪者户外俱乐部,3年间,他帮助了2500多位锡城 驴友完成了户外旅行、探险活动,活动范围遍布全国各地,并逐渐深入到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地。

误打误撞,80后小伙闯入户外运动圈

良品于1989年出生,是位典型的80后。他早早地就离开老家闯荡社会,从事过服务业,在健身房做过销售,开过饭店……

良品进入户外运动圈有点误打误撞的意思。“我那个时候还在开饭店,中间跟着别人出去参加过几次户外活动,但总是感觉这些团队在专业性上有一定的欠缺,所以我专门到中国登山协会参加了培训,当时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希望自己能在户外活动中玩得更开心更安全。”

之后,由于饭店生意不好,良品正式将目光转向户外运动。“那个时候挺惨的,还掉开饭馆时的欠款,我甚至都交不起房租。”他说,“我想着要给自己找口饭吃,刚好我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加上这个行业最初的投入小,所以我决心做这一行。我在二手市场买了一张床、桌子、沙发和一台电脑,就成立了流浪者户外俱乐部。”

从零开始,他的足迹从国内走向国外

万事开头难,2012年5月,流浪者户外俱乐部正式运营,良品选择了从周边华东地区的短线户外旅行做起,慢慢积累,从短线做到了国内长线,并在2013年开始境外路线,足迹也越来越广。

“刚开始我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并不深,加上投入少以及行业竞争,起步非常艰辛。”良品表示,“现在经过摸索,我们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首先我们会开辟自己的线路,其次我们尽量让客户少操心,客户敲定选择,其余与旅行相关的一切事务都由我们来解决,我们只收取很少的服务费,尽最大的努力让客户玩得尽兴和开心。”

截至今年6月,良品已组织举办了户外徒步、露营、户外旅行、探险等大大小小的活动114次,帮助2500多人完成了户外计划,到过国内的西藏、青海、内蒙古、四川、湖北等地,并到过法国、意大利、尼泊尔、瑞士等地。在他位于曹张三社区的办公室内,四周的墙壁上尽是徽标、路线图、证书以及其他一些带有地域特色的小物件,这些都是带队外出的见证。

不忘初心

想做无锡的户外运动品牌

摸爬滚打了3年,良品越来越下决心做无锡的户外运动品牌,“客户负责选择,而服务由我们来提供,客户只需要用心体验就好。”他对流浪者户外俱乐部的运营现状很满意,他也实现了最初的目标,为自己的俱乐部打造了一个固定的圈子,形成了有特色的活动和项目。“我们一直在推新项目,比如境外路线等,现在我们也在着手做潜水培训,第一批学员已经快考执照了。”

良品直言,这3年的独特经历也让他受益很多。“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也经历了很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教会了我要能够勇敢面对。”他表示,“这个工作是一种身心的旅行,它给我带来了一份健康的身体,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非常享受这种生活。”

当然,这位流浪者也还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他表示,遇到感兴趣的路线,也会不停的去挑战,前不久他在法国参加了环勃朗峰的徒步旅行,眼下他正在四川挑战四姑娘山。“我还要考潜水执照,并计划明年去非洲、美洲,去见识还没见过的世界。”(晚报记者 丁显领 受访者供图)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