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就旅游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征求意见

时间: 2015-05-11 17:05:24 来源: 紫光阁网 点击: 0

5月8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国家旅游局关于促进旅游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举措三部分,对促进旅游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征求意见稿指出,国家旅游局将按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战略思想,形成并不断强化“没有信息化就没有旅游的现代服务业”和“没有信息化旅游业就不可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工作方针,坚持满足需要、量力而行,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建设、应用、管理并重,科学实用、适度超前等原则。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实现旅游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认真负责、务实高效地推进各层级、各领域的旅游信息化。

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0年(未来5年),旅游信息化规划论证、系统整合、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格局基本形成,信息化对旅游消费、企业经营、公共服务、组织管理、产业运营、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到2030年(未来15年),实现让旅游业融入互联网时代、用信息技术武装中国旅游全行业的目标,为建设适应全面小康和初步富裕型需要的旅游业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到2050年(未来35年),实现中国旅游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为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与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现代服务业的旅游业和世界旅游强国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基础和保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