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健康住宅让我们遇见蓝天

时间: 2015-03-11 14:46:05 来源:  点击: 0

随着柴静《穹顶之下》视频新闻的传播,人们对雾霾的理解和关注,又上升了一个层面。

当《穹顶之下》展现在公众面前,柴静表示“这是我与雾霾的私人恩怨”。作为曾经的记者,柴静详尽的揭露了雾霾背后的种种,同时,也引起了众多母亲的共鸣。在片中,她是一个孩子未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肿瘤的母亲,反思后的行动,让她完成了这样一个声称耗时一年,耗资百万的调查,更让几乎全中国的人在同一时间关注雾霾。

为了孩子,为了未来。我们能做些什么?选择什么?成为包括家长在内的每一个人在思考的问题。在我们思考这一问题时,不难发现的是,在努力提升自己、改变环境之前,安身立命才是最应该着手去做的事情。

毕竟,人在家才在,而承载家的主体,大多数人率先想到的是一个能给我们安全感的处所。因此,对住宅的要求,也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孩子就是未来

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阳光、空气和水,都是人类生存所必要的元素。当每一对父母在迎接一个小生命降临之时,几乎都想着要尽量给孩子最好的、最适合的,这是人类对于下一代特有的保护本能。

看过视频后,我们都了解到霾的组成成分非常复杂,包括数百种大气化学颗粒物质,对人类尤其是孩子的健康,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危害。轻则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气管炎等病症;重的话还会沉积于孩子的肺泡之中,最终造成血液中毒;阴霾严重时,污染物杂质还可能使孩子的中枢神经发生病变,引起肺水肿或慢性气管炎,特别是杂质吸入肺部,严重时可导致肺气肿及肺癌等症。

如何让免疫力较低的孩子适应生存环境,柴静告诉我们,不是外出锻炼,而是待在家里。她告诉大家,为防止雾霾入侵,她不敢让孩子出门,甚至还用胶条把门窗缝隙都粘上。

这虽然是一种办法,但也透露出作为父母的无奈。实际上,我们不仅可以选择很多好东西,也可以建造很多好东西。

方兴地产一直秉承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因此在进入住宅市场之初,就一直将产品定位为绿色住宅。在北京,方兴地产的四个项目,广渠金茂府、望京金茂府、亚奥金茂悦和亦庄金茂悦,全部主打绿色、健康产品,获得了市场和业内的一致好评和推崇。

其中,带着对下一代的格外关爱,方兴北京不仅以“绿金”标准打造住宅,在其项目配套上也先行一步,在北京的首个项目——广渠金茂府教育配套中,以国际标准建造了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分校,这是目前为止亚洲唯一一所拥有LEED-SCHOOL铂金级认证的绿色建筑学校。

科技改变生活

春节期间,一个留学回国的孩子跟我说,“我一说起自己是北京人,同学们最先问起的就是雾霾。”很显然,作为文明古国之都,雾霾掩盖了北京的其他特色,成为国际上印象最为深刻的特征之一。

2014年,北京遭到雾霾污染天数达到175天。这是一个让人震惊和深思的数字,未来,我们就是这样生活在雾霾之中吗?对于民众来说,除了提高环保意识,我们还能做哪些自保动作。

如果不能去户外,我们如何能保证室内的安全?胶条塞住的缝隙,又能挡住多少毒素?

在这样的情况下,提高居室的空气安全指数,变得尤为重要。人类发展至今,是否有合理的科技手段来维持我们的健康生活?

上述提到的方兴地产,在几年前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不仅绿色住宅先行一步,也在科技住宅方面不断地提升品质。

在广渠金茂府、望京金茂府和亦庄金茂悦三个项目中,方兴北京安装的全置换式新风系统,可以让从高层经过净化过滤后的新鲜空气输送到每户地板上的静压槽,然后缓缓溢出,在上升过程中,把室内旧的空气通过屋内上方的回风口挤出房间,在不断循环的过程中,使室内空气保持清洁。据了解,这种新风系统的新风量最高达到每小时800立方米,在每个房间的换气次数可达到每小时一次以上,在如此高的置换效率下,住户即使不开窗,也能保持充足的氧气供应,随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除了保持空气清洁外,针对北方的空气冬天干燥、夏天潮湿的特点,金茂系产品所选用的新风系统也能够保持室内40%一60%的相对恒定湿度,这是居室环境的最佳湿度,能够防止人体表皮水分大量散失,保持皮肤弹性、细嫩。此外,为了实现储藏间等公共区域与卧室等私密空间更好的区隔,金茂系产品在私密区域还采用了独立的送回风系统,既满足了新风独立控制的需要,又避免了户内门关闭导致的回风不畅。

“绿金”不断升级

早在2013年7月,方兴地产就曾自发组织了国内首例公开进行的全健康住宅测试,测试邀请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和清华大学建筑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负责数据收集和分析。两大机构联合对方兴北京旗下广渠金茂府住宅进行了健康环境检测,结果均高于或优于国家标准。通过全健康住宅测试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广渠金茂府从空气、温度、湿度、噪音等各个方面都为业主营造出健康、舒适、宜居的环境,这也代表着方兴科技住宅的标杆品质。

如今,方兴北京旗下的第二个府系代表作望京金茂府也已经成为“绿金典范”项目,是北京高端市场中以绿色、科技为特色成为公认的高性价比产品;位于亦庄的亦庄金茂悦,项目外7大生态公园环伺、坐拥1500万平方米城市绿肺,项目内“新悦承府”,方兴北京意在将其打造成一座近百万平米的健康宜居之城,未来该项目将成为全国改善型住宅的标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