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太空游”市场明年最低60万可成行

时间: 2014-06-11 16:53:03 来源:  点击: 0

高端旅游人群征服南北两极和各大高峰后,又有了新的探索机遇,面对私人开放的太空游已经悄然登陆国内,最低价格约60万元。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明日,太空探险公司SXC(Space Expedition Corporation)中国独家代理探索旅行将在淘宝旗舰店内正式上线私人太空游产品,购买该产品的中国内地旅游者最早可以在明年登上太空。SXC CEO米歇尔·摩尔表示,未来3-5年,私人太空旅行将成为一个常规的旅游产品。

日前探索旅行与淘宝旅行宣布合作,将私人太空旅行引入中国。据介绍,私人太空游使用的是美国XCOR宇航公司研发的 “山猫(Lynx)”号新型亚轨道太空飞船,乘客需穿着专业的宇航服,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整个飞行时间约一小时,其中超出100公里高度的外太空会占5-6分钟。

在飞行过程中,乘客可以欣赏到只有在外太空才能看到的极致景色,比如蓝色的地球弧线和浩瀚无垠的外太空。淘宝旅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无论是起飞过程中的加速度过载、发动机工作的震颤和轰鸣、轨道飞行时的失重状态还是返回大气层时好似身处流星般灼热燃烧的境地等体验,对普通旅游者来说都是需要面临的挑战。因此旅游者也需要一副好身体,必须通过培训课程和身体检查。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看到,本次探索旅行共推出三款太空游产品,分别是约60万元的先锋航天员、约63万元的未来宇航员和约139万元的优先宇航员,三款产品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飞行高度和出发时间的不同。这个费用包括提前三天出发抵达航天发射中心,以及太空飞行一趟的费用。目前,私人太空游的出发点定于美国莫哈维航天发射中心和库拉索岛航天发射场两个发射点。(崇晓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