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线下首开旅游体验店选在银河SOHO

时间: 2014-05-28 12:43:06 来源:  点击: 0

近日,携程网位于北京银河SOHO中心的旅游体验店正式开业,从线上到线下,携程的此举是否会搅动传统旅游市场的一池春水。

传统的旅游门市店都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互联网的门市首先原有的实体店功能比如现场的咨询、报名下单还有送签服务都有。与众不同的是,携程还有旅游线路的网络体验,另外店员会一对一的教顾客如何通过网络还有手机预订旅游。实质上就是携程为了把触角伸向互联网覆盖不到的群体开了实体店,之后还希望通过线下的实体店发展更多的线上用户。

携程为什么会这么做呢?2013年时,中国旅游市场总交易额大约2.95万亿元,其中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大约2000多亿元,和整个旅游行业相比在线旅游市场的比重不到10%。这么大的蛋糕是等消费者自我养成网络消费习惯,还是主动去出击推消费者一把呢,携程选择了后者。

这么做确实会对传统的旅游行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对于传统的旅行社来说,这相当于把合作伙伴变成了半个竞争对手,其他的网站是不是准备复制呢?针对这个问题,途牛网的有关人士表示,现在他们已经有了15家分公司,途牛近期的扩张主要面对二三线城市服务中心,并且暂时否定了开类似实体店的打算。而去哪儿网表示后续的主力将会继续拓展移动客户端上的优势,暂时没有打算开线下发展战略部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